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韭菜吃多了或可引发胃肠病 吃韭菜的禁忌有哪些?

2016-08-22 11:17:34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媒体报道,有位大爷原本就有慢性胃肠病,但因为听信男人多吃韭菜能补肾,结果一连几天,餐桌上顿顿都有韭菜,结果导致腹痛腹泻呕吐头昏症状,到医药就诊后,被确诊得了急性胃肠炎。那么吃韭菜都有哪些禁忌呢?

吃韭菜的禁忌有哪些?

有腹泻和消化不良的人不宜食用;

阴虚火旺易上火的人不宜多食和常吃;

韭菜不宜和寒凉性食物如苦瓜、芦荟等同吃,因为会削弱韭菜的作用。

隔夜煮熟的韭菜不宜食用,以免亚硝酸盐中毒

夏韭老化,纤维粗糙,易引起腹泻,夏季肠胃病多,又加上气候炎热,韭菜性热,所以夏季不宜吃韭菜。

韭菜与牛肉相克,因为都属热性食物,同食易导致发热、动火,引起牙龈肿痛、咽喉肿痛等疾病。

韭菜与牛奶相克,因韭菜含大量草酸,与牛奶同吃,会形成不易溶解的草酸钙,阻碍肠道对钙质的吸收。

韭菜与蜂蜜相克,因韭菜性温,蜂蜜性平,同食会破坏内分泌平衡,影响新陈代谢。

韭菜宜与鸡蛋一同炒食,因为增加了优质蛋白质,补益作用明显,对胃病和肾病患者有很大的作用。

韭菜宜与豆芽同吃,可加速脂肪代谢,特别适合便秘肥胖症患者食用。

韭菜的药用功效

传统医学认为,韭菜性温,能温肾助阳,益脾健胃,行气理血。多吃韭菜,可养肝,增强脾胃之气。

韭菜中的含硫化合物具有降血脂及扩张血脉的作用,适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血压。此外,这种化合物还能使黑色素细胞内酪氨酸系统功能增强,从而改变皮肤毛囊的黑色素,消除皮肤白斑,并使头发乌黑发亮。

韭菜可以治病,用韭菜捣汁滴鼻,可以治疗中暑昏迷。将韭菜放在火上烤热,涂擦患处,可治疗荨麻疹。韭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对结肠癌有明显疗效。

患有皮肤白斑症的女性,常吃韭菜可以达到祛斑、减肥的双重效果。

韭菜含有性兴奋剂,能兴奋性器官。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韭菜药用价值 韭菜禁忌 韭菜

保暖内衣有什么危害?原来这几类人不能穿

随着天气的转冷,保暖内衣也派上了它的用场。只是近来,有一个称穿过紧的保暖内衣尤其是塑身保暖内衣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压迫神经和内脏,而且还……详细>>

全面二孩妈妈女儿同时备孕 如何有效备孕?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合肥出现了很多四十岁以上的高龄孕妇。有一位48岁市民和24岁的女儿同时备孕,生个二宝对于她们来说,孕期反应让……详细>>

喝咖啡降低老年痴呆患病风险! 也千万别盲目喝

每年全球大约会消费5000亿杯咖啡,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 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加拿……详细>>

男人醉驾致支援湖北医疗队员1死1伤,喝酒后不能做哪些事情?

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可麻痹人们中枢神经。最让人们可怕的就是醉驾,危害他人又伤害自己。必须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特别是喝酒后很多事情……详细>>

广州一醉酒男子进他人车内休息窒息身亡?酒后不能做哪些事?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时,饭桌上离不开喝酒助兴。经过调查发现,每年有上百万个因为喝酒而死亡的事件,因为他们做了酒后不……详细>>

  • 陈渭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