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四川游客戏水避暑 夏季防暑的小食物

2016-08-16 14:45:03      家庭医生在线

8月14日,四川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其中达州、广安、南充、遂宁等7市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达37至40℃。高温下位于遂宁大英县的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迎来避暑高峰,6000多人涌进游泳池纳凉,感受2米高的人造海浪的魅力,躺在超高浓度的海底盐水上体验漂浮的神奇。你可知道夏季避暑,有哪些需要了解的知识吗?

炎热夏季如何避暑?

补充水分

夏季每日饮水3--6升。应适量补充淡盐(糖)水。

合理饮水。

口渴后不宜大量饮水。劳动和运动大量出汗后,不宜大量饮水。

注意不可用饮料代替水。且不宜过量饮酒。

科学合理的饮食。

以清淡为主。

吃大量的蔬果(冬瓜、黄瓜、西红柿、丝瓜、苦瓜、西瓜、柠檬、橙子、梨等)

多吃肉类,如鸡、鸭、鹅、鱼,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适量蛋白质可补充消耗的体能。

充足的睡眠。

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中午最好休息20--40分钟就好,不要太久了。

忌受热后“快速冷却”

受热后骤冷,会使全身毛孔快速闭合。

会因脑部血管迅速收缩而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使人头晕目眩。

空调室内外温差不宜太大。

使用空调室内外温差不超过5度为宜,即使天气再热,空调室内温度也不宜到24度以下。

上午10点到下午3点不要外出。

外出防晒要做好。

防晒霜、帽子、墨镜、遮阳伞是夏日外出必备品。

衣服尽量以浅色为主,带花色的衣服布料最好。

夏季防暑的小食物

1、苦瓜

苦瓜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还有促进食欲的功效了,由其是最适合夏季吃暑气。

2、西瓜

西瓜性甘,是一种寒凉累的食物,具有清热解暑之功效,由其是对于夏季高温引起的心烦意乱,口干干燥,喉咙痛,尿黄问题等都有着很好的食疗的价值,但是夏季吃西瓜也不可一次性吃太多了,吃太多了容易伤脾胃,再者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也不宜多食之。

3、冬瓜

冬瓜,具有清热解毒,利水肿的功效,是消煮的好选择。

4、绿豆

绿豆性平,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是夏天败火的好选择,多吃可防暑气,是夏季保健之好选择。

5、鸭肉

具有滋阴养胃,健脾补虚的作用,夏季常吃的话,则可以起到一个消水肿的作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暑吃什么好 避暑知识 避暑

音乐人刘天健因心脏病去世 如何防心脏病发作?

3月13日早,台湾著名音乐人江建民、歌手辛晓琪等发文,致哀曾创作《男人哭吧不是罪》、《背叛情歌》的音乐人刘天健去世,死亡原因是心脏病。江……详细>>

女性锻炼可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预防心脏病还可这么做

近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发现,年轻女性只需每周锻炼2.5个小时,就能将她们患上心脏病的风险降低25%。研究团队从“美国……详细>>

19~35岁青年人胃癌发病率提高 如何预防胃癌?

从临床情况来看,中青年人的胃癌发病率增长迅速,近5年来19~35岁青年人胃癌发病率比30年前翻了一番。 越来越多的中青年人患胃癌与其睡眠……详细>>

放大2000倍的雾霾颗粒 如何能有效预防雾霾?

1月3日,北京化工大学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实验室,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勇向记者展示使用10天左右的防霾鼻罩的滤芯(左)和新的滤芯。通过肉眼……详细>>

10省将迎来冷空气 冷空气来袭如何防感冒?

前两天,重庆还是阳光融融一片春光美景,今(7)日阴云又重新笼罩在山城上空,近日,一则10省降温超10℃ 的新闻引起网友的关注,重庆市气象……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