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市一医院举办再障病友会 骨髓移植存活率达80%

2016-08-12 18:55:10      家庭医生在线

8月12日上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内科举办了第五届再生障碍性贫血病友会。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曹杰、副书记贺小伶、血液内科王顺清主任、再障病友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聂玉强主持。


市一医院血液内科主任王顺清

血液内科主任王顺清介绍了血液内科近年来在再障诊断和治疗上的成果及重症再障患者接受救助情况。王顺清表示,近年来市一医院血液内科同胞半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开展为很多病友带来了新生的希望,从2012年成功为赖小强实施半相合骨髓移植后,我院现已为五十六名生命垂危的“再障”患者进行了半相合骨髓移植,成功率达80%,移植数量和成功率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目前,我院血液内科正努力建设和打造华南地区再障诊疗中心。


市一医院院长曹杰

曹杰院长充分肯定了血液内科在再障诊断和治疗上的发展,并衷心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基金组织伸出援助之手,也感动于病友互帮互助,希望病友会继续向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此外,曹杰院长表示,作为一家拥有117年历史的百年老院,在提高诊疗技术的同时,也将在医务社会工作方面进行更多有益的尝试。


病友们表达感谢

会上,病友代表上台发言,纷纷表达了对市一医院的感谢之情。期间,有康复后的病友拿着锦旗和感谢信走到台上感谢医务人员,并为其他病友加油鼓劲。


贺小伶副书记与基金会领导接受爱心企业现场捐款


合影

据悉,本次病友会爱心企业代表省脐血库、日健中外制药有限公司现场向“再生援”、“贫困青少年重症血液病救助基金”捐出善款共15万元,贺小伶副书记与基金会领导接受爱心企业现场捐款,曹杰院长为爱心企业颁发爱心捐赠证书。

如果想了解病友会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专题: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第五届再障病友会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健慧 通讯员:黄月星)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友会 再生障碍性贫血 市一医院

重磅!中国科学家成功解析胰高血糖素受体结构 有望开发出2型糖尿病新型疗法

B类G蛋白偶联受体(GPCRs)在机体激素稳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其也是多种类型疾病的重要治疗靶点,比如2型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这些受……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 陈烨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