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国双人3米跳水夺冠 吴敏霞奥运5金成跳水历史之最

2016-08-08 10:20:50      家庭医生在线

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中国组合吴敏霞/施廷懋展现出绝对的统治力,以总分345.60分获得冠军,获得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2金,而老将吴敏霞则获得了个人奥运第五金,超越郭晶晶、伏明霞等昔日的“跳水女皇”,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跳水界有史以来取得金牌和奖牌总数最多的女子选手。

吴敏霞奥运5金成跳水历史之最

1991年,吴敏霞开始在上海市第二跳水学校接受训练,1998年,吴敏霞入选中国国家队。2004年,吴敏霞与郭晶晶一起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并在随后的女子单人3米板比赛中获得亚军。2008年,吴敏霞再次与郭晶晶配对,成功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2012年8月,吴敏霞在伦敦奥运会上先后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与女子单人3米板的金牌。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吴敏霞进一步创造着自己的历史——个人奥运会金牌数累计达到5枚,超越了伏明霞、郭晶晶两大天后,成了中国跳水队之最,奥运奖牌数累积至7枚,则超越了李宁、李小双、王义夫、郭晶晶等传奇,成了中国体坛之最。另外,吴敏霞在世界三大赛上获得的双人赛冠军总数更是达到了16次,也是排在世界第一。

自2001年日本福冈世锦赛至今,在8届游泳世锦赛以及3届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从未让女双3米板的金牌旁落,15年保持不败。过去的三届奥运会,吴敏霞三次获得该项目冠军,一次获得单人3米板冠军。

此前谈到里约奥运会时,吴敏霞说道:“我觉得我站上那块跳板,我就觉得自己很伟大了。真的,我从来从来没有想过我能跳那么多届奥运会,更没有想过我真的还有这个勇气去挑战自己。不想给自己太多包袱,面对2016年真的希望自己去享受这个过程。”

比赛中,吴敏霞和施廷懋配合完美,从第一轮比赛开始,她们就确立了领先的优势。5个动作她们完成地都堪称完美,最终以超出亚军30多分的明显优势顺利夺冠。整个过程看起来相当轻松,但这与她们在平时训练中的付出是分不开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奥约会跳水夺冠 吴敏霞奥运5金 吴敏霞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俄罗斯首次发现人感染H5N8型禽流感病毒?关于禽流感病毒你得了解这2大常识!

春季万物复苏,各种病原微生物也快速繁殖,如诺如病毒、流感、麻疹、水痘以及流行性腮腺炎等,最近又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此病毒发生在农林……详细>>

国家邮政局:双11当天全国处理6.75亿件快件?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收取快递?

虽然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基本控制,但最近有的省份却出现零星案例,如天津、上海和安徽等,此时正值双11时候,发送和收取快递频率高,因此……详细>>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详细>>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疫情没有结束该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冬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其症状跟新型冠状病毒差不多,这让人们甚是惧怕。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流感缠身。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