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交警切胃减肥命丧手术台 切胃减肥小心两大后遗症

2016-08-03 13:49:32      家庭医生在线

民警张某忠是外地一名交警,身高1米87的他体重达到了160公斤。身材太胖, 对工作节奏很快的交警来说,严重影响了工作,为此他很苦恼,决定来南京进行减肥手术。不久前他来到南京钟阜路附近某医院,切除部分胃和截去部分小肠,希望能达到减肥的目的,然而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意外发生了,这位胖交警不幸命丧减肥手术台。

下午五点左右,手术后的张某忠被推进病房后不久,他的家人就发现了异常,“他出手术室以后,第一件事量血压,就发现很低,大概只有33到67。不久后,还发现,他的腹部异常肿大,疼痛难忍,于是医生就在病房内替他做了B超,在病房内做B超大喊疼。”张某忠的妻子马女士说,由于出现种种异常状况,当时11点多钟,医生就将他推进了手术室。然而这一去,就再也没有活着出来。在这张南京某医院出具的死亡记录上,死亡原因是:失血休克和多脏器功能衰竭。但家人认为张某死于手术意外,因为其术前的各项检查检查均符合手术条件。对此,医院表示,死亡原因要尸检才能知道。

新闻追踪:

对这起医疗纠纷,有律师表示,张某忠的意外,是谁都不愿看到的,但事件既然发生了,当事方就应该采取理性的态度,不得做出违法的过激行为,理性处理。一是双方可以调解,如果双方能达成一致意见,那就这样处理,如果达不成一致意见,那就采取法律途径,首先应该尸检,确定死亡原因,然后可以到法院起诉,再经过医疗事故鉴定程序,最终确定医院是否存在过错,如果存在过错,和死亡有多大关联,再决定赔偿事宜。

相关链接

切胃减肥手术后遗症

切胃减肥手术是一种为了让患者减少饮食的摄入量而进行的一种减肥手术,顾名思义就是将患者的胃部切除一部分,这样可以使得进食量减少,从而获得减肥效果,切胃减肥手术后遗症有哪些?两大后遗症需要警惕。

1、切胃减肥手术后,胃部变得小了很多,这样由于胃部不能装下更多的食物,所以进食量会出现减少,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切胃手术之后,患者一旦是摄入了过多的食物就比较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的感觉。胃壁的细胞个数增多和胃壁的细胞体积变大会使得我们的胃部变大。当我们器官发育完成后,整个胃的胃壁细胞总数量是固定的,今后不会增加。现在把2/3的胃切掉,等于就剩下1/3胃壁细胞。同时,每个胃壁细胞体积变大是有限的。所以,做完手术后胃可能还会增大,但扩大程度有限。而且,做过切胃手术的人一旦稍微吃多,就马上会引起恶心呕吐。

2、吃东西少了摄入的营养物质也变得少了,于是身体吸收的营养物质也变得少了,于是很多人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特别是对于正在生长发育中的孩子来说,如果一定要做胃切除手术的话,一定要及时的不从各种营养成分,比如需要补充一些维生素、微量元素,比如吃点21金维他、善存片等。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切胃减肥后遗症 交警切胃减肥 切胃减肥

女子打美容针后左眼失明 打美容针要注意什么

宁波31岁的徐女士在小姐妹的美容院里打了一针“美容针”,本来想使太阳穴更饱满些就打在左侧额头,不料打完针一分钟后,徐女士就感觉左眼一片漆……详细>>

长假综合征来袭 专家为上班族支节后“复原”妙招

春节长假临近尾声,由于假期生活方式改变引起的疾病悄然出现,例如肠胃道疾病、口腔溃疡、感冒、牙痛、结膜发炎等,还有的市民则出现了嗜睡、疲惫……详细>>

北京一女婴注射脊灰疫苗后死亡 儿童要接种哪些疫苗?

近日,大兴区一名两个月大的女婴死亡。女婴父母称孩子于16日下午在大兴西红门镇某卫生院注射灭活脊髓灰质炎病毒疫苗(简称脊灰疫苗)后昏睡,凌……详细>>

整形网红脸被老板砸坑 整形背后的隐患你能招架吗?

12月7日上午,一名妙龄女子走进了台州温岭城东派出所,称自己的额头,被人用酒瓶砸出了一个坑。自己开出了赔偿10万元的条件,但遭到了对方拒……详细>>

外婆用敌敌畏给孙女除虱 敌敌畏中毒后有何表现?

近日,家住海门的6岁女孩小敏(化名)头发里长了虱子,外婆发现后,竟然用没有稀释过的敌敌畏给她洗头。担心效果不好,外婆还拿了条毛巾把小敏的……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