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寨卡病毒 > 正文

美4个寨卡病例或系本土传播 专家称不会大规模传染

2016-08-01 10:23:31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佛罗里达州日前发表声明称,该州出现的4例寨卡病例很有可能是与本土蚊虫叮咬有关,这是寨卡病毒在美国本土传播的首批病例,但专家预计疫情大规模暴发的可能性不大。

美4个寨卡病例或系本土传播

美国卫生官员表示,这4例病患为1女3男,感染时间约在7月上旬,但没有表现出感染症状,也未入院治疗。寨卡病毒的活跃传播范围目前锁定在迈阿密附近面积约为1平方英里(约合2.6平方公里)的小区域内,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表声明称,不会建议佛罗里达州采取限制入境措施。

4名被感染者分别生活在迈阿密戴德郡和布劳沃德郡,但Frieden强调,其中至少有两人在上述矩形区域工作。在问及他对感染案例与本土传播之间关联度的观点时,他表示,“尽管这些案例已经被认为是由本土的蚊虫传播造成的,但我们依然在对此进行调查研究”。

科学家曾预测寨卡病毒今年会袭击佛罗里达州,因为当地拉丁美洲人人流量很大,而且传播寨卡病毒的埃及伊蚊也很多。实际上,此前佛罗里达州已有近400名与旅行相关的或是“进口”而来的寨卡病毒病例,这增加了蚊虫叮咬感染者并传播给其他人的几率。事实上,输入型感染病例增加的速度如此之快,“我一天要修改两次幻灯片,”Fauci说。(科学家表示另一个可能发生本土寨卡传播的地方是得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该地区也有大量的埃及伊蚊,并与墨西哥之间有着非常繁忙的跨国界人流量。)

模型显示,这些感染病例并不预兆美国会发生大规模寨卡疫情。其他由同种蚊虫传播的病毒如登革热和基孔肯雅病,也曾在美国边境以南地区大规模传播,但其在美国却仅在小范围内传播。科学家认为这种差异背后存在若干原因,其中包括蚊虫密度较低以及人们在室内停留时间更长等。佛罗里达州及其他各州“轰轰烈烈的灭蚊行动”也让美国“不可能”发生大规模疫情,Fauci说。“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放松警惕、漫不经心。”他补充说,“我们需要非常积极地开展阻止蚊虫传播的活动。如果清除了蚊虫,清除了它们的繁育基地,才能保护当地居民尤其是孕妇免受蚊虫传播病毒的侵扰。

佛罗里达位于美国东南部,属亚热带和热带混合性气候,是美国大陆最有可能发生寨卡疫情的州之一。迈阿密-戴德县和布劳沃德县是佛罗里达寨卡病例最多的两个地方,迄今已分别发现99个和55个病例。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寨卡病例 寨卡病例 寨卡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自杀成为青少年死亡第二大原因

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引述美国儿科学会最新的一份报告称,自杀已成为导致15岁至19岁美国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并建议医生们应……详细>>

特朗普与希拉里"互撕"战况升级 加拿大医疗体系"躺枪"

日前,英国《卫报》报道,特朗普在与希拉里第二次电视辩论中,诟病加拿大医疗体系,称 "迟钝",是"灾难性的体系",这引发加拿大民众不满。详细>>

北京可吸入颗粒物超国标20% 监测数据暂不公布

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杜少中坦言,北京的可吸入颗粒物仍高于国家标准,超标天多是因此而发生。针对官方公布空气质量数据与美国大使馆数据有出入的问……详细>>

美国纽约州州长因性骚扰丑闻宣布辞职 如何预防性骚扰?

现如今,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持续性提高,性骚扰事件的频率逐渐增加。性骚扰对女性的伤害不仅仅展现在身体上,更多的是精神上的伤害。虽然无法左……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