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创新机制:肾脏在2型糖尿病血糖管理中的作用

2016-07-23 20:42:56    作者:潘玮璐 摄影:潘玮璐  家庭医生在线

第五届中山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论坛于2016年7月22至24日在广州顺利召开。据家庭医生在线在现场了解到,此次论坛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主办,由中山大学糖尿病研究所、中山大学广东省糖尿病防治研究中心、中山大学广东省糖尿病防治重点实验室(筹)承办。论坛主题为“内分泌疾病基础与临床进展”,现场论坛内容结合大数据展望、精准医学,就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垂体疾病、醛固酮增多症高尿酸血症等内分泌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进行充分的交流,呈现了内分泌领域疾病诊治的新进展。


母义明教授  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从现场了解到,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母义明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并作主题为《创新机制:肾脏在2型糖尿病血糖管理中的作用》的精彩报告。

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宁光教授此部分讲座的现场主持人。

专家简介:

母义明,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和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任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分会副会长,北京市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中国医学前沿杂志》和《实用内科杂志》副主编、《药品评价杂志》主编、《中华内科杂志》和《中华糖尿病杂志》等杂志编委。《J Clin Endocrinol Metab》中文版主编、《Nat Rev Endocrinol》和《Lancet Diabet  Endicrinol》中文版副主编。

长期致力于内分泌疾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重点研究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作用和机制等。曾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医疗成果奖二等奖。在国际SCI发表论文100余篇,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研究项目3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2008年获得全军杰出青年基金。2012年被中华医学会授予杰出贡献奖。

点击了解家庭医生在线专题报道《第五届中山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论坛



第五届中山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论坛现场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母义明

母义明

解放军总医院 内分泌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于内分泌疾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重点研究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作用和机制等。 [详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治疗 血糖 糖尿病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陆正齐:不良生活习惯影响肠道菌群 或可间接导致神经系统免疫疾病

由中国免疫学会神经免疫分会、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神经内科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岭南国际神经病学与神经免疫学大会”于2018年8月24-25日……详细>>

浙江已报告30例手足口病死亡 专家称高峰尚未过

日前,浙江省卫生厅在第一时间公布了我省手足口病的防控情况,截至7月20日,今年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87914例,发病率为168.5/1……详细>>

连体婴姐妹近日因呼吸道并发症死亡 如何预防呼吸道疾病

据外媒报道,世界知名的坦桑尼亚连体婴姐妹近日因呼吸道并发症死亡,终年21岁。报道称,玛丽亚和康索拉塔这对姐妹出生后被发现,两人从肚脐以下……详细>>

  • 袁琳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