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成都“悬赏”排查精神病人 精神疾病有哪些症状

2016-07-17 11:20:20      家庭医生在线

据央广报道近日,四川成都双流区卫计局发布了一则关于奖励提供精神病患者线索的消息,称爆料人如果提供行为异常人员线索,则可获得50元奖励,如果经过专业鉴定被确诊为精神病患者,则再奖励300元。

卫计局称此举属善意

双流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冯长富表示,之所以采取线索奖励的这种激励方式,主要是为了能够让精神病患者早发现、早治疗。

冯长富认为,仅仅依靠医务人员去做,范围太窄,影响力太小,为了更好把患有精神疾患的人找出来,及时进行治疗和救助,就想到一个激励的办法。这也是符合精神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的原则。

双流区卫计局疾控科负责人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有偿提供线索的方式排查精神病患者,是考虑到部分患者的家属受传统观念影响,不愿意透露精神病患者的情况,因此也就法享受到相关补助政策。

冯长富称,从长远来看,这种“有偿举报”方式对于精神病患者的排查和管控是有积极意义的,此前区卫计局曾经实施过类似的“有偿爆料”的政策,但是效果不佳。此次出台的政策,在奖励标准上进行了适当提高。

精神疾病有哪些早期症状?

由于精神疾病是一种疾病袭击了巨大的伤害,因此精神或我们需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和控制。精神病患者似乎有些不同寻常的症状后,注意这些异常可以把握治疗时间。由于精神病症状,目前不能做最具体的确定,所以注意理解其症状不容忽视,所有的细节都低于精神病人的症状。下面就有华慈精神科专家具体介绍一下。

一、精神疾病可以出现行为变化,如能照镜子很长一段时间,不要洗脸梳头一整天,工作能力下降、睡眠昼夜颠倒,在墙上行走,爱穿奇怪,不想做家务,好的人和事纠葛,躺在床上一整天,好管闲事,导致它打破或损坏物品,收集和战利品的事情,等等。

二、精神病患者的早期症状常常怀疑,对任何人的言行更敏感,如果你看到别人耳语,被认为是在谈论自己,如果别人温暖的祝福给他,喜欢喝茶,吃怀疑他们的毒药,电视、广播、报纸,甚至感觉和它的内容无关。

三、病人经常感到孤独,不想看到的人,经常发呆,独自笑,悲观,给人冷漠,减少感兴趣的事情,所有可疑,喜怒无常,对别人没有他的脾气和紧张恐惧,长期以避免社会和工作等。

四、自己和自己说话,没有大惊小怪,满嘴脏话,实际上没有指责,爱说人们改变的人不喜欢或不喜欢说爱说,单词或头,或不符合逻辑,或介绍后并不需要,特定于自己的广播和电视节目等等。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病有哪些症状 精神疾病 精神病

葡萄牙发生地震 地震来临前有六大异常现象

据外媒报道,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月15日葡萄牙中部地区发生4.9级地震。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拖了8年只能换关节 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有这些误区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病,如果错过早期治疗的机会,病情会不断恶化,关节破坏越来越严重,最后可能形成骨性融合,关节彻底不能动,只能做……详细>>

月经量多竟是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有何特征?

45岁的女教师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以为是更年期的正常反应。近日,她因为下腹剧痛、大量阴道出血到医院急诊,没想到竟查出子宫内膜癌晚期。那么……详细>>

研究称吉尼斯黑啤有助预防耳聋 7大原因可能引起耳聋

据外媒12月29日报道,研究调查显示,每天一品脱吉尼斯黑啤酒或许会帮你预防耳聋。警惕7大原因可能引起耳聋。详细>>

疝气治疗手术是唯一根治方法 专家呼吁患有疝气及早手术

“得了疝气,连抱孙子都变得沉重而力不从心,生活有了缺憾,天伦之乐遥不可及。还是手术最终治愈了这个顽症。简短的手术,让我的生活重返正轨,背……详细>>

  • 李飞

  • 吴晓亮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