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戴文胸会导致乳腺癌吗? 哪些女性更易得乳腺癌

2016-06-30 13:47:17      家庭医生在线

文胸是女性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不过最近网络上流传“戴文胸会导致乳腺癌”的流言,称穿着文胸阻碍了淋巴回流,长期穿着文胸,淋巴系统无法排出平时摄取的致癌物,因此提高了乳腺癌的发病率。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乳房整形与再造中心主任栾杰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戴文胸与乳腺癌之间有因果关系。那么在日常中,哪些女性更加容易得乳腺癌呢?

哪些女性更易得乳腺癌?

家族中有人患有乳腺癌的女性,尤其是妈妈和至亲姐妹患癌。

30岁以上仍未生育、40岁之前没有哺乳过的女性。

12岁前月经初潮或55岁仍未绝经的女性。

饮食结构以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食物为主,或体脂比例过高的女性。

从事的工作会经常接触到放射源的女性。

没有运动习惯,经常熬夜、抽烟、喝酒的女性。

本身患有其他可转移至乳腺的癌症,如子宫癌淋巴癌等。

常见的乳腺癌预防措施:

1、饮食。 所谓病从口入,并不仅仅是说直接将病菌带入体内,还包括将一些隐性有害物质带入体内,长期累积,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2、蔬果。多吃绿色蔬菜和新鲜水果对身体有好处,很多人大概也都明白。蔬果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类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维持人体正常的营养代谢。

3、控制体重。高热量、高脂肪的饮食会促使人体产生大量类雌激素,刺激乳腺增生,诱发癌肿。尤其是脂肪的堆积,导致肥胖,身体免疫力降低,抵抗癌症的能力也大大降低。

4、积极锻炼。体育锻炼历来是重要的乳腺癌的预防措施,长期运动不但能锻炼身体的各项机能,增强抵抗力,还能保持身材,维持内分泌平衡。

5、讲究卫生。平时注意保持乳房的清洁卫生,养成乳房自查的好习惯也是预防乳腺癌的重要点。

6、宣传知识。主要是通过积极开展卫生宣教,普及防癌知识,提高妇女的防癌意识,改善环境。这也属于乳腺癌的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措施 乳腺癌易患人群 乳腺癌

厦门市抽检发现2份阿根廷进口牛肉包装物核酸阳性?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人群该如何做好防控?

最近发现在冷冻货品表面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使得人们人心惶惶。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以及储存运输,还有经营销售的工作者更应该做好……详细>>

找准脑卒中防控最佳人群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怎样鉴别诊断

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约有2000多万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患者,至少700万卒中患者, HR-NICE人群占到所有缺血性脑血管事件的51.……详细>>

小伙熬夜打游戏情绪激动险丧命 哪些人是主动脉夹层高危人群?

主动脉夹层死亡率极高,每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会发生。主动脉是身体上最粗的一个动脉,承受压力最大,由心脏的左心室发出,向全身各个地方输送血……详细>>

6例确诊病例中重型3例?除了老年人还有哪些易出现新冠病毒重症感染?

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蔓延开来,传染性很强。免疫力强的人被感染后只是有轻微症状或无症状,但也有一部分人感染后却很严重,病重率和死亡率极高。众……详细>>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8.3万人?哪些人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人群?

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们的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有的国家政府却不作为,任其冠状病毒发展,结果使得病毒扩散的一发不可收拾,……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马树东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