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致使胰腺癌恶化的蛋白质被锁定 导致胰腺癌发生的因素

2016-06-21 17:05:55      家庭医生在线

据日本共同社6月21日报道,日本大阪大学生物化学专业教授菊池章带领的科研团队21日在美国医学杂志网站上公布一项研究成果,称已锁定会导致肺癌胰腺癌恶化的蛋白质。肺癌和胰腺癌难以早期发现,死亡率较高。另外,小编告诉大家,下面这些因素也是导致胰腺癌发生的重要因素。

一、吸烟是胰腺癌的原因

吸烟不仅非常容易引起各种肺部的疾病,还会诱发像胰腺癌这种癌症。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改掉自己的爱吸烟的习惯。通过大量的研究证明了吸烟也是诱发了胰腺癌的原因。为什么吸烟是引起胰腺癌的可能机制:吸烟是能促使致癌物质的烟草特异性N-亚硝酸盐分泌到胆管,随后反流入胰管,烟草特异性N-亚硝酸盐对器官的特异性的作用也是可随血流入胰腺的,吸烟增加血脂水平,促发胰腺癌。

二、饮酒是胰腺癌的原因

饮酒也是生活中的不良的生活习惯,那么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最好还是改一下自己的习惯比较好。专家们说饮酒也是常见的诱发了胰腺癌原因。不同种族的饮酒后其胰腺癌的发病率也是不同。饮酒也是与美国黑人和白人胰腺癌发病率关系的研究显示,与白人相比,黑人男性的嗜酒者以及女性的中度饮酒者均有较高发生率。

三、糖尿病是胰腺癌的原因

通过一些实验研究表明结果发现,胰岛素在体外或是体内是能够促使胰腺癌细胞的生长,高浓度的胰岛素也是能让胰岛素样的生长因子-1受体活化,产生包括细胞的周期进程的改变的生长有促进的效应。

胰腺癌的表现症状

第一:上腹部不适及隐痛:这是胰腺癌最常见的首发症状。胰腺肿瘤常致胰管或胆管梗阻,尽管尚未引起黄疸但胆汁排泄不畅,但是由于胆道内压力升高胆管及胆囊均有不同程度的扩张,所以患者可觉腹部不适及隐痛。以往强调胰头癌的典型症状是无痛性黄疽,实际上无痛性黄疽作为首发症状仅出现10%至30%的患者,腹痛在胰头癌患者还是很常见的症状,至于胰体尾部癌腹痛发生率更高,且可由于累及腹腔神经丛而呈显著的上腹痛和腰背痛,需要指出的是这种症状的出现常提示病变已进入晚期。

第二:食欲减退和消瘦:也是胰腺癌的常见表现。肿瘤常使胰液及胆汁排泄受阻,因此影响患者食欲且有消化吸收不良,致体重明显减轻。

第三:梗阻性黄疸:是胰头癌的突出表现。肿瘤部位若靠近壶腹周围黄疸可较早,出现黄疽常呈持续,且进行性加深,大便色泽变淡,甚至呈陶土色,皮肤黄染呈棕色或古铜色,有皮肤瘙痒症。

第四:腹部肿块:胰头癌除致梗阻性黄疸外亦常致胆囊肿大,可在右上腹清楚扪及,梗阻性黄疽伴胆囊肿大常提示壶腹周围肿瘤,晚期胰腺癌者可出现上腹固定的肿块。

第五:其他:腹水、恶病质及肝肺或骨骼转移等表现。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危害 胰腺癌原因 胰腺癌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男孩一提上学就发烧近40℃诊断为抑郁 为什么儿童会出现抑郁症?

很多人认为,抑郁症只是发生在成年人身上,其实不然。儿童同样也是抑郁症的高危人群,其主要特征是情绪低落。现如今,儿童抑郁问题越来越显著,以……详细>>

体弱者久坐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

科学家通过39万余人的大规模观察研究发现,握力较差、身体素质较差以及运动较少的人,最容易因久坐于屏幕前而增加死亡率和心血管疾病及肿瘤的患……详细>>

我国哮喘死亡率远高发达国家 生活中如何预防哮喘?

支气管哮喘是严重影响人们健康的常见慢性疾病之一。近日,在“支气管热成形术治疗重度/难治性哮喘进展媒体见面会”上,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详细>>

一场麻将下来男子脸红似苹果竟因高血压 如何预防高血压?

一场牌下来,孙先生面色红润似苹果,刚开始还以为是最近勤于锻炼气色好,没想到竟是患上了高血压。家住汉西的孙先生今年51岁,他每天都坚持锻炼……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