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常上夜班更加易患冠心病 经常熬夜的危害知多少

2016-06-15 11:10:30      家庭医生在线

一项研究显示,常上夜班的一个后果是冠心病风险可能会增加。

美国布里格姆妇科医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18万名长期上夜班护士的有关数据,这些人每个月至少上3次夜班。在24年的跟踪研究期间,超过1万名护士冠心病发作。在排除传统冠心病风险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与不上夜班的女性相比,夜班工作超过10年的女性冠心病风险会增加15%~18%。

研究还发现,冠心病风险增加与近期夜班工作相关性最高。与此相反,停止夜班工作的时间越长,冠心病风险降低得越明显。上夜班熬夜是现在很多白领一族的通病,那么到底常上夜班熬夜存在哪些危害呢?

1、皮肤严重受损

熬夜对女性朋友们的伤害,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皮肤受损严重,夜晚十点到十一点,我们都要进入到睡眠状态,这个时候是肌肤需要修整和恢复的时间,如果这个时候还没有进入睡眠状态,就很容易导致女性朋友们的内分泌失调和紊乱,皮肤也会因为没有得到好的修复而变得粗糙干燥、失去弹性、黯淡无光、缺乏光泽等问题,经常熬夜的女性朋友们大多都是肌肤没有光泽和血色的,因此,为了更好的保养自己的肌肤,女性朋友们更要避免熬夜啊。

2、肠胃功能受损

经常熬夜的女性朋友们,整个人都会出现比较疲劳的状态,熬夜也非常容易饿,再加之女性朋友们会时不时的吃宵夜,就很容易引发肠胃炎,夜间也是肠胃需要休息的时间,如果在夜间进食,那么,肠胃就无法得到正常的休息,肠胃堆积太多的食物,也会对胃粘膜造成刺激,长时间这样,肠胃功能就会越来越受损,严重影响肠胃健康。

3、导致肥胖

熬夜中的女性朋友们,会逐渐熬夜中的女性朋友们,会逐渐养成肥胖的身体,夜宵是一个导致女性朋友们肥胖的原因,同时,经常熬夜,身体无法得到很好的修整,毒素更是无法排出,久而久之,就导致毒素在身体里越积越多,从而引发肥胖。

4、记忆力减退

一般情况下来说,人们的所有器官和神经在夜间都是需要休息的,包括大脑神经,而经常熬夜的女性朋友们神经会异常的兴奋,而到了白天就又会出现精神不振的现象,记忆力减退,是女性朋友们熬夜对大脑的伤害。

5、抵抗力下降

长期熬夜的女性朋友们,免疫力和抵抗力都会下降,经常熬夜会出现头晕脑胀、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而同时,抵抗力也会减弱,便会出现容易感冒、发烧、皮肤过敏等问题,总而言之,女性朋友们熬夜对身体伤害非常大。

6、影响心脑血管健康

女性朋友们经常熬夜对心脑血管的健康也是非常具有危害性的,熬夜会导致心律不齐,从而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女性朋友们为了自身的身体健康着想,尽量不要去熬夜,每天十一点之前要确保进入到睡眠状态,让身体各个方面都进入到休息的状态,才能够保证身体健康。

加班熬夜后吃什么

熬夜时应首选健康、易消化的食物。全麦面包、汤面、牛奶、鸡蛋、苹果、番茄等食物大多清淡,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钙和铁等营养物质。尤其富含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可缓解疲劳、保护肝脏、提高注意力,舒缓压力。

熬夜工作难免长时间面对电脑,视力下降、眼肌疲劳不可避免,应多吃富含维生素A及维生素B的食物,它们有提高熬夜工作者对昏暗光线的适应力,防止视觉疲劳的功效。富含维生素A及胡萝卜素的食物有牛奶、动物肝脏、蛋类、鳝鱼及菠菜、胡萝卜、韭菜、油菜、荠菜、红薯、西红柿、柿子椒等橙黄色和绿色蔬菜;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有瘦肉、鱼肉、猪肝、粗粮、乳制品、花生等等。

女性通常对自己的身材有要求,既然是作为宵夜,就要考虑到增重的问题。因此,熬夜时不宜食用油炸、烧烤等食物,这些食物热量高但不利于消化,营养也不全面。宵夜不可过油、过辣、过咸,以清淡、营养、均衡、适度为好。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上夜班后吃什么好 常上夜班危害 常上夜班

我国成人高尿酸患病率超20% 中医教你防治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中药公司被曝采购3000斤穿山甲片 穿山甲未经检疫食用会感染病毒

四川某中药公司被曝光购入已封存的穿山甲片1500公斤,引发网友争议。国人迷信穿山甲具有神奇的功效,惨遭屠杀屠戮,现在已接近灭绝。穿山甲是……详细>>

清明扫墓孙女沉迷玩手机 “低头族”小心招来严重疾病

据报道,清明节期间,陕西16岁女孩小榕在为自己奶奶上坟时,仍然低头玩手机游戏,学生党沉迷手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很多学生走路、吃饭、乘……详细>>

中年男子看球突发心梗险酿大祸 如何预防心梗发病

观战世界杯时因裁判的一个进球无效判决,硚口的王先生一时激动竟突发心肌梗死,所幸抢救及时,在武汉市第四医院病床上的王先生称“接下来看球一定……详细>>

三个孩子吸“笑气”连笑15小时 专家:“笑气”沉迷或导致神经病变

据报道,近日,苏州三名未成年男孩,因好奇便从网上购买了几十盒"气弹",躲入宾馆吸食。吸食后,几人手脚发麻,不停笑了15个小时, 专家:“……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