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兔唇孩子被爷爷杀死 兔唇可以治疗吗 ?

2016-06-07 10:03:34      家庭医生在线

去年7月17日,崇明县第二人民医院(堡镇医院)内,一名新生儿夭折。几天后,新生儿的爷爷与该院妇产科一名医生被警方带走。警方的调查结果显示,婴儿夭折是其爷爷彭某为其注射化学试剂导致。更令人惊讶的是,这支氯化钾注射液是从该院妇产科副主任周某处获得的。

从崇明法院获悉,6月3日,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彭某、周某犯故意杀人罪,男婴的爷爷彭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医生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这样的爷爷真的是不应该了,兔唇真的就那么难治吗?真的不能治疗了吗?

兔唇是可以治疗的吗?

在发现胎儿患有兔唇后,只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做手术修,是可以治好的。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对患儿进行手术治疗,对他(她)发音、说话等方面也要进行训练,避免因唇腭裂导致发音不清,产生语言障碍。那么如何进行兔唇修复呢?

兔唇整形手术在出生后3-6个月进行较好,因为此时患儿全身情况比较稳定,能较安全地手术。双侧兔唇手术宜在6个月之后进行,但最好也不要超过1岁。腭裂一般在学说话前,即2岁前治疗。

兔唇整形手术方法较多,有旋转推进法、三角瓣法、矩形瓣法等。它们的优点是保留组织多,修复后的上唇较松动,唇型整齐,可见唇珠,疤痕较小。但有些患者在术后不久会出现鼻底处重新塌陷,疤痕增大或上唇动态畸形,造成远期效果不佳。

兔唇的治疗费用

各地的美容整形水平不同,但在唇裂修复技术上,讨论就的还是十分的激烈的,尤其是关于它的手术用度方面,但择好并不是一个固定的标准。它的价格会受多方面因素的制约,假如你想要了解唇裂修复术用度,可以选择正规的医院往咨询。

兔唇修复是按手术方式来收费的,医生根据新生儿兔唇的生长情况,制定适合的手术方法,目前常见的治疗兔唇方法有旋转推进法、三角瓣法、矩形瓣法等,手术方法不一样,使用的器材,治疗的时间和用药也不一样,因此价格是不相同的。

在我们选择唇裂治疗技术的同时,它的价格会影响着我们的选择。但大家不要忽视了效果,到专业的医院当中进行,才会针对你自身的唇裂情况进行设计,有效的恢复唇裂畸形问题。术后6-7天拆线,小儿需在麻醉下进行。术后5~7日拔除口内松弛切口填塞的纱条。术后拔除纱条后三小时禁食、水,腭部的缝线于唇裂修复后早期不必拆除。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兔唇的治疗费用 兔唇可以治疗吗 兔唇

颈椎病患者练瑜伽成高位截瘫 颈椎病患者能练瑜伽吗?

练瑜伽练成高位截瘫!据报道,45岁的女士有近10年的颈椎病史,自己在练习瑜伽时做了个仰头拉伸后就动不了,还被诊断为高位截瘫。颈椎病患者能……详细>>

多地出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阳性 进口冷链食品还能放心吃吗?

近日,我国多地出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原因是什么?进口冷链食品屡成“雷区”,进口冷链食品还能不能吃?如何全面消毒?面……详细>>

保健品已成一种热潮 那糖尿病人能食用保健品吗?

现在,保健品越炒越热,但保健品真的有用吗?对糖尿病来说又是怎样的效果呢?今天就随有关专家的脚步来好好了解一下。详细>>

大姨吗牵手医通在线 打通产业下游深挖女性健康管理

近日,女性健康引领者大姨吗携手一站式健康管理平台医通在线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将在女性健康管理医疗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拓展……详细>>

新研究称头发能检测出某种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能治好吗?

精神分裂症与抑郁症有关吗?精神分裂症能提前预知吗?据报道日本研究发现,某种精神分裂症发病与脑内硫化氢的过量产生有关,并且在人头发发囊中具……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黄少宏

  • 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