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高考进补血糖补到“爆” 血糖高应该如何调理?

2016-06-07 10:10:57      家庭医生在线

高考进补似乎就是一种惯例,不过专家提醒高考不能盲目进补,否则容易造成严重的后果。这不,一名妈妈3个月前开始每天变着花样做好吃的给儿子,没想到3个月吃下来,儿子的血糖几近“爆表”。对于这样的情况家长也是后悔难当,那么平常的时候我们要怎么预防血糖高呢?

怎样预防血糖高?

血糖主要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其他种类的糖只有在转化为葡萄糖后才能成为血糖。血糖的测定单位有毫克/分升(mg/dl)和毫摩尔/升(mmol/L)两种,因为葡萄糖的分子量是180,所以将以mmol/L为单位的血糖值乘以18,就可得到相应的以mg/dl为单位的血糖值。当血糖高于正常时称为高血糖症。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一定要去合理的安排饮食,避免在平时生活上出现高糖食品,并且此时要采取少食多餐,多吃蔬菜、和一些富含纤维素食品,才能避免血糖高的现象发生的。

预防血糖高之自然预防,包括饮食预防和运动预防。运动预防很简单,平时多运动,疾病少来找,运动能成就健康的体魄。关键是饮食预防。

饮食上,多吃粗杂粮,由于粗杂粮中的糖类分解较缓慢,如燕麦、麦片、玉米面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有较多的无机盐、维生素,又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具有减低血糖作用,对控制血糖有利;

水果也应限量,可以多吃猕猴桃、火龙果这类水果,维生素含量高而低糖或不含糖分水果的补充最好是在两餐之间,每日最多不能超过200克,并且在选择水果时应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或以蔬菜代替,如番茄、黄瓜等,千万不要无限量吃西瓜等高糖分水果。

血糖高应该如何调理?

运动降糖

运动降糖是最直接最有效的降糖方法,可以选择散步、打太极拳、上楼梯、骑自行车、爬山、打乒乓球等运动方法。

控制饮食量

吃饭要吃七、八分饱,不要暴饮暴食,还要定时定量的饮食,可以少食多餐,不要饱一顿饿一顿。

喝降糖茶

喝一些能够有降糖作用的中药茶,主要有绿萝花茶、苦丁茶、桑叶茶、苦荞茶、乌龙茶等,喝茶既能降脂减肥,又能够对起到降糖作用。

多吃降糖食物

能够有降糖作用的食品很多,包括蔬菜,水果,杂粮等,水果有黄瓜、胡桃、猕猴桃等,蔬菜有木耳、大蒜,胡萝卜等。多吃蔬菜既能降血糖,也能够缓解因血糖高引起的饥饿现象。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高调理方法 血糖高预防 血糖高

发现逆转早期乳腺癌发生疫苗 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免疫系统的反常调节和抑制作用往往会诱发癌症的产生,很多治疗性策略旨在重新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来识别癌细胞并且靶向杀灭癌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详细>>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