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宁光:临床是科研的资源库 科研是临床的助推器

2016-06-05 00:44:52    作者:许赫赫 付子颜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6月3日至5日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主办的“2016南京大学内分泌代谢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内分泌代谢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内分泌代谢领域的热点问题,并就领域内最新进展做了相关报告。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从现场了解到,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宁光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先后做不了三个不同主题的精彩报告。报告主题分别是《科研无处不在》、《遗传内分泌病》、《库欣综合症诊治进展》等。

宁光 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特聘教授

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在《科研无处不在》、的主题报告中,他精辟地总结道:临床是科研的资源库、科研是临床的助推器。

在主题为《遗传内分泌病》的精彩报告中,宁光教授不仅提出了遗传性内分泌疾病三类十种的分子分类方法,而且针对如何全面解决内分泌代谢病的诊断进行了完美的解答。他提到,需要针对内分泌代谢病特点来诊断。在诊断疾病时需五种组学共用:针对激素分泌异常,需要激素组学;针对内分泌腺体异常,需要精准定位;针对激素异常导致的特异症状,需要症状组学;针对基因组数据,需要基因组学;针对表达谱数据,需要转录组学等。

点击查看宁光教授报告现场实况:

>>>宁光院士:遗传内分泌病

>>>宁光院士:库欣综合症诊治进展

专家简介:

宁光,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为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卫计委内分泌代谢病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上海市内分泌代谢病研究所所长。

兼任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现任会长、《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总编辑、《Journal of Diabetes》共同主编,《Journal ofEndocrinology》、《Journal of Molecular Endocrinology》副主编、《Nature Review of Endocrinology》顾问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内分泌代谢病临床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内分泌肿瘤糖尿病,近年在《Science》、《JAMA》等 SCI收录杂志发表论文 300 余篇,三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 项排名第一, 1 项排名第二)。获美国临床内分泌医师协会InternationalEndocrinology Award。

>>>>更多详细内容、现场实况请点击家庭医生在线专题报道:2016年南京大学内分泌代谢论坛成功举办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宁光

宁光

上海瑞金医院 内分泌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内分泌肿瘤及遗传性内分泌代谢病,以及各种内分泌代谢病疑难罕见病。 [详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研 临床 宁光

达沃斯论坛加速广药集团跨界合作 推动“后千亿”高质量发展

2018年达沃斯论坛已于当地时间1月26日闭幕。本届论坛齐聚了来自全球各地工商、政治、学术、媒体等领域的领袖人物,不仅是一次世界经济问题……详细>>

广医三院院庆日设立救治基金并首推微官网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为庆祝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建院115周年,传承医院精神、彰显社会责任,广医三院联合家庭医生在线、南方生活传播于12月12日院庆日当天……详细>>

广医三院建院115周年院庆日推出惠民活动

为庆祝广医三院建院115周年,传承医院精神、彰显社会责任,广医三院携手南方生活广播、家庭医生在线于12月12日(本周五)院庆日当天举办庆……详细>>

援疆医生高勇有力推进南疆首个胸痛中心建设

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援疆医生高勇是广东省第七批援疆干部, 4月依中组部统一安排派驻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先后任急诊科副主任、主……详细>>

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光华口腔医院)

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Oral subsidiary Sun Yat-sen University Hospital),是卫生部直属的……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