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16年南京大学内分泌代谢论坛之中青年论坛3日顺利召开

2016-06-03 18:18:29    作者:许赫赫 林宗可  家庭医生在线

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举办的“2016南京大学内分泌代谢论坛”于2016年6月3日至5日在南京召开。此论坛的重要部分——中青年论坛于今日圆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内分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内分泌领域的最新科研话题。


中青年论坛现场

家庭医生在线从现场了解到,中青年论坛共分为两部分,论坛第一部分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候任主委朱大龙教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时立新教授共同主持。


主席:朱大龙教授、时立新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上海市内分泌代谢病研究所所长宁光教授带来了此次中青年论坛的首个报告《科研无处不在》,他精辟地总结道:临床是科研的资源库、科研是临床的助推器。


宁光教授在做报告


首个报告《科研无处不在》

此外,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韩晓教授也在现场做了《医学生如何开展基础研究》的主题汇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叶建平教授则分享了《如何在科研上实现弯道超车》的主题演讲。


《医学生如何开展基础研究》主题汇报


《如何在科研上实现弯道超车》主题演讲


主席:石勇铨教授、章秋教授

论坛的第二部分则是由第二军医大学甲亢突眼诊治中心主任石勇铨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大内科主任章秋教授来主持。


《Btg调控胰岛素敏感性和脂肪肝的新功能》最新研究情况分享


《糖尿病的隔代遗传》最新科研进展分享

论坛的第二部分则是由第二军医大学甲亢突眼诊治中心主任石勇铨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大内科主任章秋教授来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的研究员郭非凡则分享了主题为《Btg调控胰岛素敏感性和脂肪肝的新功能》的最新研究情况。 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李小英教授也带来了《糖尿病的隔代遗传》的最新科研进展分享。

>>>>点击查阅《2016南京大学内分泌代谢论坛》全部会议议程

>>>>更多详细内容、现场实况请点击家庭医生在线专题报道:2016年南京大学内分泌代谢论坛成功举办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年论坛 内分泌代谢论坛 南京大学

肢端肥大症治疗药物醋酸兰瑞肽缓释注射液(预充式)正式获批

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已批准醋酸兰瑞肽缓释注射液(预充式)在手术和/或放射治疗后血液中生长激素(GH)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详细>>

高温预警汗涔涔 这些部位出汗或有大病

近日,上海等多地发布高温预警,热天正是流汗季,整天浑身汗涔涔,但是,有些异常的出汗,特别是身体的一些部位出汗,在提示你患上了糖尿病,别大……详细>>

冬季头皮屑会增多怎样解决? 防止头皮屑九大秘诀

乌黑浓密的秀发是美女的象征,许多女性为了一头发丝费尽心机,但头屑问题却能瞬间把头发状态打回原形。更让人烦恼的是,进入冬天,随着天气渐冷,……详细>>

邓爱民:糖尿病潜发人群多 发病人数超过1亿

2012年11月14日,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三院合作糖尿病频道新闻发布会在中山三院会议报告厅举行,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邓爱……详细>>

重振“妇”纲 广州医院完成国内首例卵巢组织移植手术

专家强调,卵巢组织移植手术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年轻的女性癌症患者只需在开始放化疗前接受类似上述卵巢组织移植的手术,将自己的卵巢皮质切下并冷……详细>>

  • 袁琳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