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称近3/4女性有心脏病风险 心脏病有什么前兆?

2016-05-17 09:55:59      家庭医生在线

研究中,科学家对1000名女性进行调查研究,询问有关健康状况以及在医疗机构接受到的专业建议。结果发现,拥有心脏病风险的女性没有获得足够的疾病防护建议。心脏病风险因素包括:高血压、高胆固醇糖尿病、月经不调、更年期提前和家族病史等。拥有一个或多个心脏病风险的女性,占到被调查者总数的四分之 三,但仅有16%的女性曾被告知这些风险。此外,34%的女性预防措施不足,仅仅被建议减肥,而这会让人产生“只要减轻体重就能避免心脏病风险”的错觉, 从而减少看医生的次数,并忽略改变各种不良生活习惯等的重要性。

女性心脏病的前兆有哪些?

1、疲劳,全身乏力。在女性患有心脏病的前几周时间之中,大约超过百分之七十一的女性出现了类似于流感的症状。在心脏病发作之前的几天时间中,女性会感觉到非常的疲惫,甚至于连开电脑、接电话这些事情都做不了。

2、疼痛。这种疼痛并不是心口疼,或者是胸口出现剧烈疼痛的情况,而是在身体的背部、肩膀以及脖颈还有下巴位置出现疼痛的感觉,并且这种疼痛比较轻微。

3、出汗。患者会出现没有预兆的汗流浃背情况,同时患者的脸色也是出现苍白色或者是灰色的情况。

4、恶心想吐。在女性心脏病发作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呕吐的情况,并且感觉自己快要昏倒了。

5、上气不接下气。有超过一般的女性心脏病患者表示,自己在心脏病发病的时候会出现上气不接下气的情况,并且如果想要说话也是非常困难的。

6、失眠。在心脏病发作之前一个月时间里,有将近一半的女性出现了失眠的情况,特别是冠心病患者更是如此。

7、焦虑。在心脏病发作之前,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到大难临头或者是自己快到死掉的感觉。这是我们身体对自己发出的一种警告意识,所以千万不能够忽视这种感觉。

女性心脏病的误区

误区一、患了心脏病的人就一定会减寿

在我们的概念里,只要患上了关于心脏方面的疾病就一定会减寿,其实不然,随着现代医学的进步,对心脏病诊治的有用率和康复率都有大幅度的提升。心脏患者千万不要悲观,只要遵从医生的指导,坚持正确的生活习惯,仍然很有可能获得长寿。

误区二、只有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才会得心脏病

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不能完全消除心脏病的风险,因为导致心脏病发生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遗传。所以20岁以后的女性就应该开始检查胆固醇水平。有心脏病家族史的人应从更早开始,同时还应规律测量血压。

误区三、感觉没症状,就没有心脏病

很多心脏病患者在发病时并不感觉有症状伴随,即使有症状,也并不典型,这些症状可能是气短、恶心、呕吐、背部或下颌痛,也可能是头晕、下胸部或上腹部疼痛或极度疲倦感。一旦突然出现或伴有其他严重症状,不要迟疑,立即就医诊治。

误区四、只有老年女性会得心脏病

不仅仅是老年女性,任何年龄的女性都有可能患上心脏病。因为年轻女性吃避孕药或者吸烟,心脏病风险会增加20%。长期暴饮暴食和久坐导致血管受伤,也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误区 心脏病前兆 心脏病

抗生素可“暴力”杀死耐药菌?抗生素耐药性五大认识误区

一项发表在英国《科学报告》期刊上的新研究显示,抗生素如果有足够的作用力穿透细菌细胞,就仍可杀死耐药性细菌,这一发现有助未来开发出更有效的……详细>>

哮喘不接受长期治疗是最大误区 哮喘病人该如何护理?

5月2日是第十九个“世界哮喘日”,今年哮喘日的主题是“清新空气,舒畅呼吸(Better Air,Better Breathing)”。截……详细>>

美女飞行员秀高难度瑜伽 练瑜伽要避开5个误区 

每日邮报11月29日报道,29岁的女子马林-吕德奎斯特是一名瑞典航空公司的飞行员,繁忙的工作之余,这位美女飞行员喜欢通过练习瑜伽来放松自……详细>>

发烧女婴捂被窒息 小儿发烧的10个认识误区

小青被送到省妇幼保健院,已是夜晚10时许,距她被发现窒息已6小时。当时她的小脸惨白,呼吸微弱,不停地抽搐。家人很慌张,他们说,当天小青手……详细>>

不看体质喝药酒不可行! 中医药酒有几点常见误区

现代人都比较重视养生保健,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就会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喝一些药酒来进行养生。其实喝药酒也是有很多讲……详细>>

  • 胡锦兴

  • 王昊飞

  • 黄伟钊

  • 林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