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孩子自闭症拉练致死 如何预防孩子患上自闭症

2016-05-09 12:12:34      家庭医生在线

4月27日晚,家住辽宁丹东的张女士接到了一通来自广州的电话,称她在广州接受自闭症训练的3岁儿子佳佳(化名)发烧,让她不要担心。然而,不到半小时,情况急转直下。

21点39分,机构老师呼叫120,正把孩子送往医院。

22时20分,孩子自主呼吸消失。

22时30分,心率变成一条直线,孩子失去生命体征,医生仍在奋力抢救。

23时,在电话那头,张女士听着医院宣告,佳佳死于病毒性脑炎

如何预防孩子患上自闭症?

增加与幼儿的接触时间,增强与幼儿的感情交流,平时要经常逗着幼儿玩耍,不断触摸幼儿的脑袋和四肢,亲吻幼儿的脸蛋和小手,并注意经常给幼儿赐以微笑和欢乐,使幼儿产生并获得安稳、愉悦和满足感。

工作完了不要急于忙家务,应抽出一定时间与幼儿亲热一番,用温柔、和蔼、可亲的语调与幼儿讲话说笑,给幼儿讲段生动有趣的故事,唱支婉转动听的歌曲,给幼儿洗澡,洗手脸,梳头,剪指甲等,使幼儿感到父母的亲切,自己有依靠,心胸开朗,精神愉快,从而促进幼儿的生长发育,生理发育,有利于预防心理自闭症产生。

经常带幼儿到绿林和庄园中散步、玩耍,到公园里看飞鸟动物,看奇花异草,玩大型玩具。经常与幼儿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进行体育活动,从事极其简单的家务劳动等。这样既可增加幼儿的活动量,又可使幼儿得到锻炼,又可使幼儿受到教育。

建立民主、平等、团结、和睦的家庭关系,各成员之间要互相尊重、相互关心、相互体贴、互相帮助。要团结友爱、忠实诚恳、讲文明、有礼貌,注意良好的道德品质修养,时时、事事、处处做幼儿的表率,给幼儿以极其良好的影响,使幼儿学习有榜样,上进有动力和信心。

自闭症有什么危害?

孤独症影响儿童与世界相互作用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对儿童的人际交往有质的损害孤独症儿童几乎没有社交行为,对他人的行为没有反应。他们不能把他人理解成具有社会属性的人,只是把人当物体对待。例如,你不小心踩到他的玩具,他会愤怒地攻击那只踩着玩具的脚,而不会对你这个人发脾气。

孤独症儿童在言语交流方面存在严重缺陷,主要是言语运用功能的损害。他们的语言发展通常比较慢,词汇少,对语句的学习也比一般儿童落后许多,常有鹦鹉式语言或如回声般模仿他人说话,以及代名词反转的现象。

兴趣狭窄,活动刻板、重,坚持环境和生活方式不变,是孤独症儿童的又一典型特征。孤独症儿童常专注于某种形状或模式,如旋转的电扇、固定的乐曲、天气预报等。他们的自发性活动相当有限,常常只是到处闲逛,刻板地转动手指、在空中交叉手指,摇动身体。他们的大部分行为准确地重复原先所做的方式。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危害 自闭症预防措施 自闭症

为何家长们总不让小孩吃辣条?多数是因为这个原因

近日,网上报出了一件关于员工因为业绩不达标而被公司惩罚进医院的事件。该公司有七人因为业绩不佳,被惩罚吃死神辣条,食用完之后,两人被送进医……详细>>

戴隐形眼镜10年角膜长白斑 长期戴隐形眼镜有何危害?

暑假到了,浙医二院眼科中心进入就诊高峰,其中学生和毕业生特别多。这两天,屈光手术中心主任杨亚波教授,接连收治几个角膜斑翳的女孩。她们由于……详细>>

2斤白酒下肚女人患胰腺炎 喝酒为何引起胰腺炎?

上周二晚上,34岁的小陈与客户聚餐庆祝生意成交,席间仗着酒量好,她拼起酒来,不知不觉2斤白酒就下了肚。凌晨时分,小陈酒醒后感到腹部疼痛难……详细>>

四川丹巴发生泥石流形成堰塞湖,已疏散两万余人?掌握泥石流灾后防病3要点!

2020年简直是不平凡的一年,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火灾、油罐车爆炸事故和特大暴雨,人们常常调侃,2020年的愿望就是活着。但有的自然灾害……详细>>

我国成人高尿酸患病率超20% 中医教你防治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