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禁止开讲座卖保健品拟入法 买保健品要注意哪几点?

2016-04-26 10:23:40      家庭医生在线

保健品讲座现场卖产品,到底该不该禁?房屋出租给黑作坊,房东该不该“连坐”?昨日,省人大常委会《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草案)》基层立法听证会在黄石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20名听证代表就“舌尖上的安全”提出意见和建议,其中不乏激烈交锋。

这20名听证陈述人从158位报名者中遴选产生,他们中有教师、律师、私营企业家,也有专家学者、普通市民和小作坊主。据悉,这是省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举行基层立法听证会,首次同步开展网上立法听证,也是首次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等全方位现场直播。

买保健品要注意哪几点:

保健品不是药品,最多只能用来进行辅助治疗。而且吃的越多,风险越大,因为有些产品当你长时间并大量服用时可能会产生副作用,或与其他物质共同服用时会产生不良效果。

越是听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的,越可能是假的。比如号称可以治疗或治愈所有的疾病,或说“绝对安全”、“全天然”、“完全没有副作用”。

由于大部分保健食品都是根据中医理论制成的,没有专业知识的人,不要轻信电视、报纸上的广告,最好在买之前,听听专家的意见。

买保健品时,除了要看生产日期、保质期,还要看是不是有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准文号及标志。

保健品服用应该注意什么:

保健品并非吃得越多越好

很多朋友都十分重视对于身体的保养,尤其是上了岁数的老年朋友经常会放服用一些保健品,认为多吃保健品,对于身体是有益的,其实不然,因为保健品它含的也是食物当中的一些营养成分,我们对所有食物中的营养成分是有一定量的需求,如果说超过我们的需求量,那么对身体也会造成危害,所以我们如果补充保健品的话应该是按需补充。一般医院都有临床营养科,临床医生会更加准确的给你诊断出你缺什么?以便我们更加正确的选择保健品。

保健品不能当要吃

有些朋友认为,保健品对于疾病具有治疗作用,因此会持续不断地长期服用。但是保健品不具有治疗功效,只是起到补充人体,在日常生活中由于通过饮食摄取不足而身体又需要的一些微量元素;起到对身体亚健康状态进行预防和调节的作用。在生病的时候我们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不要因为盲目服用保健品而延误了治疗时机或者使得病情加重。

保健品不能代替食物

很多人都任务保健品当中的营养物质可以满足我们每日的身体需求,尤其一些正在减肥的朋友,可能就把保健品当食物来吃,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只有通过平衡膳食才能满足我们身体所需要的全部的营养素;比如说几类食物都要吃到,这样才能满足我们身体的营养需求。单纯的使用保健品食无法保证我们摄入的营养均衡的,因为保健品一般只有强化或者改善某一种营养物质的功效,只适宜缺少某种营养物质的特定的人群,每天进食规律搭配合理,其实就可以满足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了,而用保健品代替食物对于身体健康是十分不利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品服用注意事项 买保健品注意事项 保健品

卫生部发布核事故防护要点 称勿擅服碘片

昨天(15日),卫生部中国疾控中心发布核与辐射事故防护知识要点,市民应避免恐慌,按照政府的指示行动,在可能有放射性污染存在的情况下待在室……详细>>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山东详报两起冒名顶替上学事件,46人被处理!正调查苟晶反映问题?高考期间需注意什么?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高考时间推迟到7月7日~8日。高考对每一个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也是一生中的转折点,本来高考是非常神圣威严的,……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