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心脏病延误比例高 心脏病早期病发症状

2016-04-13 17:14:03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心脏基金会调查发现,不少人对心脏病症状认识不足,以至于意识不到病发,延误治疗。这项针对500名心脏病患者的调查显示,80%患者在发病最初阶段没有意识到是心脏病发作,35%把心脏病症状误当作消化系统症状。大约一半患者不适超过一个小时才求助,11%等到两天后或更长时间才就医。

心脏病早期病发症状:

呼吸

作了一些轻微活动时,或者处于安静状态时,出现呼吸短促现象,但不伴咳嗽咳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现。

脸色

如果脸色灰白而发紫、表情淡漠,这是心脏病晚期的病危面容。如果脸色呈暗红色,这是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的特征。如果呈苍白色,则有可能是二尖瓣关闭不全的征象。

鼻子

如果鼻子硬梆梆的,这表明心脏脂肪累积太多。如果鼻子尖发肿,表明心脏脂肪可能也在肿大或心脏病变正在扩大。此外,红鼻子也常预示心脏有病。

皮肤

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脏病患者的皮肤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这与机体组织长期缺,肾上腺皮质功能下降有关。皮肤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说明心脏缺氧,血液中的还原血蛋白增多。

耳朵

心脏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鸣表现,这是因为内耳的微细血管动力异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应时,内耳就得到了先兆信号。如果你的耳垂出现一条连贯的皱褶,极有可能是冠状动脉硬化所致。

头颈

如果由锁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凸起一条表筋,如小指粗,很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

肩膀

天气明明很好,左肩、左手臂内侧却有阵阵酸痛,这有可能是冠心病。

心脏病的危害到底有哪些:

心脏病的危害极大,是因为心脏病发作可能是渐进性的,在发作前几周先出现心绞痛。但它也可能在毫无预兆下猝然发作。心脏病发作的疼痛轻重不一,有的是胸部的一种紧缩感,有的是一种极其痛苦的爆裂性感觉。这种疼痛可能会持续不退,也可能只持续几分钟后就消失了,然后又再度出现。这种疼痛也会在做运动时,或情绪紧张时发生。

心脏病的危害还包括一些危险症状,有眩晕、气促、出汗、寒颤、恶心及昏厥。还有少部分患者的心脏病病发时症状极不明显,这种情况叫做无症状梗塞,需要在医院进行某些检查才能诊断出来。也因为其症状的隐匿性,大大增加了心脏病的危害。

心力衰竭是心脏病最可怕的危害,患者不但要忍受呼吸困难、足踝肿胀、精疲力竭等临床症状带来的极大痛苦,并且因反复住院,给病人及家属带来诸多的不便和沉重的负担。心力衰竭严重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甚至不能自理,心脏病的危害可见一斑。

心脏病严重威胁人类生命健康,有资料显示,心脏病致死的案例中,以心脏病发作而死亡的情况最常见,但心脏病发作的病例中,只有1/3是致命性的,2/3是非致命新的。所以,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心脏病的危害,提醒患者千万不要忽视心脏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危害 心脏病症状 心脏病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29岁小伙通宵玩手机致瘫痪 长期熬夜玩手机身体将有这些可怕变化

近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收治了一位四肢瘫痪的病人,让人意外的是,这是一位年轻人!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位年仅29岁的患者是因为……详细>>

河北一幼儿园食堂现发臭肉馅:园长已被停职?哪些食物变质后堪比毒药?

有的食物变质后堪称毒药,少量食用就会引起食物中毒,大量食用可能会威胁生命,尤其是以下变质的食物万万不能吃。详细>>

徐峥与两美女吃火锅,肚子发福像怀胎7月,没开工疑似被同行排斥?男性肚子大有哪些危害?

一般男性腰围超过90厘米就被称为腹型肥胖,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增加患上脂肪肝、糖尿病和高血压风险,因此需积极减肥,切不可大意。详细>>

“中国儿童合理使用抗菌药物行动计划”发布 这四类抗菌药孩子最好别用

为加强抗菌药物管理,遏制细菌耐药,《中国儿童合理使用抗菌药物行动计划(2017-2020)》正式发布,将力争用5-10年改善抗菌药物滥用……详细>>

  • 林兆原

  • 黄伟钊

  • 王昊飞

  • 胡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