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胃不好?这样养胃就行了

2016-03-05 09:19:03      家庭医生在线

“我有胃病,可以吃什么?有什么禁忌吗?可以吃点什么调理一下吗?”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方霖说,“临床基本上每个来看门诊的病人都会这么问。”其实,患胃病真不需要过分紧张,这也不敢吃,那也不敢吃。

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如何养胃才是最为关键的。以下几大养胃秘诀与你分享。

1.揉揉脚趾也能养胃

脚部有很多的穴位都是跟身体的各个器官息息相关。胃不好的人可以揉揉脚趾,可以起到养胃的作用。从经络看,胃经经过脚的第二趾和第三趾中间,管脾胃的内庭穴也在脚趾的部位。所以每天睡觉前可以用手按捏脚趾,按摩15分钟左右再入睡。

2.红薯

红薯是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的食物,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对于肠胃的消化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3.冲阳穴

胃不好除了揉揉脚趾之外还可以按摩按摩冲阳穴。冲阳穴就在脚背的最高处。在揉脚趾的时候可以连冲阳穴一起按摩。

4.吃饭太快伤肠胃

在参与调查的网友中,尽管68.9%的人知道吃饭太快有害健康,但却不清楚具体危害在哪里,只有21.6%的人表示了解吃饭太快的危害。65.4%的人早饭吃得最快,其次是午饭。吃热食物的时候,如果太快,会对食道带来很大损害;其他食物吃得太快,也容易影响消化功能。调查则显示,近40%的人曾因吃饭过快引发胃疼、胃胀等不适反应。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胃 养胃 胃病

每天坚持一个“好习惯”,养肠胃护心肺身体更健康

迅速发展的大环境下,日新月异要求我们“快”起来,才能跟上发展潮流。长期紧绷神经的生活节奏,让我们的身体发出红色警报,为了自己的健康,是时……详细>>

男子胃溃疡一小时呕血2000多毫升 胃溃疡患者一定要做好6件事

晋安连潘的王先生平时就有胃痛的毛病。上周二,他突然出现黑便和呕血的症状,急忙就诊。在医院里,王先生一小时呕血2000多毫升。手术抢救后他……详细>>

大妈误把胆结石当胃病治 胃疼久治不愈就该注意

62岁李大妈是位胆结石患者,近两年来她把食欲差、上腹部隐痛等胆结石明显的早期症状误认为胃病,胡乱吃些胃药。上月初,李大妈伴有饱胀不适、恶……详细>>

胃病拖着不治竟成癌!防护的关键在内外调养

春季是胃病的高发期,常见胃部疾病包括急性胃炎、慢性胃炎、消化道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等。据科学健康调研机构显示,超过57%的肠胃病是因为冰……详细>>

老胃病们别怕做胃镜,有种胃镜无痛又不恶心

很多患者老胃病几十年,也狠不下心来去做次胃镜, 胃镜是最常被患者拒绝的检查项目之一。朝阳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郝建宇说,90%的胃病都能由……详细>>

  • 邱健行

  • 胡中伟

  • 赵芯梅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