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甲型H1N1流感致60人死 如何预防被传染

2016-01-24 11:20:46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乌克兰爆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据统计,截至目前,乌全国已有60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乌克兰卫生部流行病学家伊琳娜·科列斯尼科娃21日称,目前全国有60人因患甲型H1N1流感死亡。据悉,流感死亡率最高的地区是敖德萨州。

据乌克兰卫生部的统计数据,2010年是乌流感疫情最严重的一年,共造成282人死亡。2011年91人死于流感。随后几年的流感疫情均在可控范围,2012年仅两人死于流感,2013年和2014年因流感死亡人数分别为23人和14人。

预防流感有哪些方法?

H1N1新型流感主要应注意休息,多饮水,进易消化食物,保证营养。感染甲型HlNl流感的高危人群应及早应用抗病毒药物。对发热较高、肌肉酸痛者可给予解热镇痛药物等对症治疗。合并细菌和(或)真菌感染应及时给予相应抗菌和(或)抗真菌药物治疗等其他治疗。中医辨证治疗。

每年的冬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再加上冬天天气寒冷干燥,使得人体呼吸道免疫力下降,尤其是抵抗力弱的儿童和老人、慢阻肺、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患者最好接种流感疫苗。这不仅能减少流感病毒本身的致病力,同时也能对基础性疾病陷入恶性循环而导致严重后果有很好的阻碍作用。从目前来看,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

要注意的是,流感疫苗接种一个月后,才会在体内产生足够的抗体。

专家还建议,如果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在接种流感疫苗的同时,接种肺炎疫苗,则会更好地减少疾病感染。

除此之外,疾控中心专家还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身体抵抗力,这能有效抵御流感病毒的侵袭。比如多吃水果、蔬菜,多锻炼、多饮水,保证饮食营养丰富,保证足够睡眠,增强抵抗力;避免去人群过于集中的场所,公共场所和居室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勤洗手,洗净手,少用手接触眼睛、鼻子和嘴;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注意避让他人,并将使用过的纸巾弃于有盖的垃圾箱内;避免与患者近距离接触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流 甲型H1N1 H1N1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中国防控甲感积极有力

详细>>

专家:打疫苗、早用达菲为防甲流最有效手段

近日,卫生部甲流防治专家组副组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院长席修明,卫生部甲流防治专家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秘书长、北京医院呼……详细>>

评论:“何逛逛”被罚是对不负责任的惩戒

因在入境时未如实填写健康申明卡,报告上飞机前与流感样患者同屋居住的经历,日前北京市检验检疫局决定对北京第14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何某……详细>>

药企需防“利欲熏心”病毒攻击

甲型H1N1流感病毒不可怕,因为它“可防、可控、可治”。现在有一种“病毒”比甲流病毒更可怕,它善于伪装,危害极广,让人防不胜防,而且还……详细>>

香港卫生局长称漏检迟早发生 需防甲流扩散

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