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义诊 > 正文

“爱护心脏,远离心脏疾病”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

2016-01-22 13:27:51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疾病是危害广大人民健康的常见疾病,其中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瓣膜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发病率逐年上升,部分患者因错过治疗时机,最终未能得到有效救治。

为了让孕妇在怀孕前、怀孕期间(特别是高龄产妇)有效预防胎儿患先天性心脏病;让高危人群有效预防心瓣膜疾病;让广大先心病患儿及心瓣膜疾病患者尽早发现其所患疾病并得到科学、合理、有效治疗措施,我院将举办“爱护心脏,远离心脏疾病”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

届时,将围绕如何预防胎儿患先天性心脏病、如何及时发现先天性心脏病及常见心瓣膜病为中心,介绍相关心脏疾病在国内外最新外科治疗技术。现场安排义诊活动,为前来参加义诊的病友提供免费心脏彩色超声、心电图等检查。

主办单位: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时 间:2016年1月27日(周三) 上午8:00-12:00

地 点:广州市越秀区沿江路151号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二楼门诊大厅

救心活动热线:020-83062330、020-83062331、13660266729(马伦超主治医师)、18026301836(任晓山护士长)。

日程安排

08:00-08:30   嘉宾、学员、患者入场

08:30-09:15    如何预防先天性心脏病及先天性心脏病的最新治疗技术 谢少波 教授

9:15-10:00 如何预防及认识心瓣膜疾病,心瓣膜疾病的最新治疗技术 马伦超主治医师

10:00-12:00 现场咨询、义诊活动

(备注:我们将安排固定义诊、咨询专家,全程可进行义诊及咨询活动。)

我院心脏外科以微创外科技术为特色,在广东省率先开展微创外科技术治疗心脏疾病。2015年首创“经颈内静脉可调弯鞘先天性心脏间隔缺损封堵术”,经胸微创治疗先天性心脏病、胸腔镜辅助瓣膜置换术、针式胸腔镜间隔缺损修补术等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2015年,与胸外科团队合作成功给一位肺动脉高压患者实施心肺联合移植术,给两位终末期心衰濒死患者在紧急情况下实施心脏移植术,患者术后恢复良好。我们将以仁爱之心,竭诚呵护每一颗跳动的心脏。欢迎前来学习、咨询及就诊。

心脏外科是我院的重点扶持学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临床科室,拥有专业的医护团队、先进的仪器设备、温馨的病房环境。我院作为广东省红十字会先天性心脏病及风湿性心脏病的定点救治单位,心脏外科与广东省红十字会、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秉承“患者自愿、社会资助、医院减免”的原则,坚持为广大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及风湿性心脏病患者提供优质贴心的手术治疗,手术效果得到业内同行的一致肯定。本学科始终将微创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微创心脏手术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谢少波

职务:心脏外科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专业方向:心脏疾病诊断和外科治疗,尤其擅长小儿先天性心脏疾病治疗等。

出诊时间:周三下午

(责任编辑:郑梦雪 通讯员:黎坤源)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讲座义诊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中国每年16万心外手术 小儿先心病患逾半数

在今天举办的全国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研讨会暨培训班上,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长胡盛寿说,我国目前每年开展心外科手术16万左右,其中半数以上是小……详细>>

患病男童祖父母卖花7年筹药费续:已康复出院

一对六旬老人在清河小营一带卖花7年,为身患心脏病的小杰积攒手术费,本报连续报道后,热心读者募捐14万元助小杰接受手术。昨天上午10点,……详细>>

专家:我国仅2成多小儿先心病患者得到治疗

“我国每年新增小儿先心病患者约30万例,然而仅有7万例接受治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小儿心脏外科中心主任李守军日前在“媒体健康日之医院体……详细>>

身患8种重病必须手术却不耐受手术 医生妙手让少年重生!

缩窄性心包炎、二尖瓣重度关闭不全、三尖瓣中度关闭不全、双肺结核伴双侧胸膜炎、肺动脉栓塞 、静脉血栓、慢性淤血性肝损害、重度营养不良……很……详细>>

这四种因素导致我国新生儿先心病风险增3~4倍

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是胎儿心脏血管发育异常导致的心血管畸形,是最常见的先天畸形之一。随着我国二胎时代的来临,先心病的防控和诊疗面临……详细>>

  • 黄伟钊

  • 林兆原

  • 王昊飞

  • 胡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