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两岁幼女卵巢坏死被迫切除 卵巢切除后有什么影响?

2016-01-07 10:35:01      家庭医生在线

家住新洲区的雯雯今年两岁半。出生后,其腹股沟处就有个小包块,不疼不痒。因为没有任何不舒服的反应,其父母一直没怎么重视。可就在今年元旦假期第三天,雯雯开始不明原因地哭闹,还呕吐起来,一天下来什么都没吃。魏女士以为她感冒了,想着在家喂点感冒药慢慢就会好起来。次日,雯雯哭得撕心裂肺,这让父母慌了神,赶紧把她带到市儿童医院就诊。

医生检查发现,雯雯腹股沟处有明显红肿,怀疑是腹股沟疝气导致的。B超检查结果也证实了这一判断,不仅有疝气,而且已发生明显嵌顿,整个右侧卵巢已经牢牢地嵌顿进去了,必须立即做手术。

可惜的是,由于嵌顿时间超过15个小时,雯雯右侧卵巢附件长时间供血不足,已坏死,只得切除。听到这一消息,魏女士十分痛心,因为自己的疏忽让孩子承受这么大的伤害,可能还会影响成年后的生活。

什么是腹股沟疝气?

腹股沟疝是指腹腔内脏器通过腹股沟的缺损向体表突出所形成的疝,俗称"疝气",是最常见的腹外疝,占全部腹外疝的90%。

根据疝环与腹壁下动脉的关系,腹股沟疝分为腹股沟斜疝腹股沟直疝两种。斜疝从位于腹壁下动脉外侧的腹股沟管内环突出,向内下,向前斜行经腹股沟管,再穿出腹股沟环,可进入阴囊中,占95%。直疝从腹壁下动脉内侧的腹股沟三角区直接由后向前突出,不经内环,也从不进入阴囊,仅占5%。腹股沟疝发生于男性者占多数。男女发病率之比为15:1,右侧比左侧多见。老年患者中直疝发生率有所上升,但仍以斜疝为多见。

卵巢切除后对女人有什么影响?

卵巢切除,可单侧或双侧切除,输卵管也可一并切除。当切除双侧卵巢时,常同时切除子宫。切除卵巢最常见的原因包括:宫外孕子宫内膜异位症,生长于卵巢的良、恶性肿瘤或囊肿,及盆腔感染性疾病。绝经后卵巢的增大有可能是癌变,需尽快检查。如果切除单侧卵巢并保留子宫,患者还会有生育力和月经。双侧卵巢切除会出现手术性绝经。即使保留一侧或两侧卵巢,患者可能由于卵巢血供下降而发生激素减少的症状。 许多外科医生对年龄超过45岁左右的妇女施行子宫切除时,常规切除卵巢,而不论卵巢是否有病变。数十年来,这一直是妇科学引起争论最多的问题之一。赞成子宫切除同时切除卵巢的医生认为,卵巢切除防止了日后卵巢癌的发生。在40岁以上妇女中,卵巢癌的发病率为1%,而治愈率仅为10%~20%。另一方面,研究表明,子宫切除后发生卵巢癌的实际危险很小(约1%)。有些医生认为,患癌的危险与卵巢功能丧失后产生的危险相比,是无关紧要的。循环系统疾病、过早的骨质疏松和突然绝经等情况,增加了雌激素替代治疗的难度。 卵巢切除影响到绝经后和绝经前妇女的激素平衡,因为绝经后卵巢通常继续分泌一定量的激素。

卵巢疾病患者在做完手术之后要注意什么?

1、多吃蔬果及高纤类之食物,每天摄取2000-3000cc水份,预防便秘。

2、手术后6-8周,等骨盆腔内深处组织复原,才可以同房。

3、手术后6-8周内不要提超过3公斤的重物、不要弯腰取物及爬楼梯,可以适当使用束腹带。

4、3个月内不要久坐、长途旅行、不要做瑜珈及韵律舞等易增加腹压的运动。

5、多摄取含蛋白质、维生素及铁质的食物,如:鱼汤、葡萄、樱桃、蔬菜等。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 切除 卵巢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医保目录公布:14种独家药均降超四成,新上市抗癌药以全球最低价上架?用药需注意什么?

人一生中难免会患病,有病就要吃药,需根据个人基因、病情、体质以及药物成分作全面分析,准确选择药物,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安全用药才能……详细>>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已持续透析近10年?尿毒症患者透析需注意什么?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不能及时代谢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把血液引流到体外,然后用透析器清除身体中代谢废物,维持酸……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郑峥

  • 罗颂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