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肥胖者即使经常运动也容易早死 如何能轻松地减肥?

2015-12-23 09:23:34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一般都认为运动能强身健体也能延年益寿,但有些健康隐患却是锻炼也无法去除的。

据香港《东方日报》12月22日报道,瑞典于默奥大学有新研究指出,“肥得健康”只是假象,过重的人即使时常运动,都无法减低早死风险。据报道,研究员分析了一批十八岁至四十七岁的男子健康纪录,并发现体重正常的男子就算没有运动习惯,早死的机会比过重但经常运动的人低三成,这意味着,相比较多运动,保持正常体重指标才有效避免早死。

说白了还是要减肥,每个人都要保持健康的体重,但减肥又谈何容易?

如何能轻松地减肥?

1、户外锻炼。在户外进行运动锻炼,相对来说崎岖的路面会产生更大的摩擦力,而且在户外会受到自然风的影响,运动中的身体会受到更大的阻力,而且上坡或者下坡都要变换节奏,这样就有助于消耗更多的热量。

2、跑步机。研究发现,在18.5分钟内,中等强度的跑步机锻炼可以可让人最多燃烧200卡热量。但并非说到健身房固定地在跑步机上练习就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其实不然,长时间地做同一种健身练习会让人的身体慢慢地适应这种锻炼方法,消耗的热量就不会太多,而且总是坚持一种,人总会感觉乏味,这样就不利于减肥。因此要经常变换健身的项目和方式。

3、短时间高强度锻炼。研究发现,在同等时间内,短时间高强度的锻炼所燃烧的热量比长时间柔和锻炼要高1.5-2倍,而且之后还会继续燃烧75-125卡。但是过量的短时间高强度练习很有可能会造成运动伤害。同时要知道,45-60分钟的中低程度的长时间锻炼有助于人体生成更多的线粒体,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因此在进行锻炼时,应该将两者结合起来。

4、有运动能燃烧脂肪,消耗热量,所以是可以适当地延长锻炼时间来达到消耗过多热量的目的的。但是一旦形成了习惯,对减肥是有害的。试想一下,当你有了延长运动时间来消耗过多热量的借口,你还会很好地控制住自己的食量吗?而且,长时间过度运动,会让身体长期处于疲劳状态中,也许在运动时还没感觉到,一旦停下来,就会感到全身酸痛了。

5、如果你今天要做力量训练,那么你可以在运动前1小时左右补充能量,如果今天是你的有氧日,锻炼前吃一点东西增加能量也是可取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时间,那么最好在运动开始前3小时时进餐。一般情况下,在运动前1~2小时进餐是比较合适的。另外,如果时间不足,1个小时后就要开始运动了的话,那么你就不能摄入碳水化合物。

6、半蹲比仰卧起坐更有效。大多数人冬天都不爱动,但有些人会选择在每天临睡前做几个仰卧起坐,想用这些锻炼抑制住冬季发胖的腹部,但这往往都是事与愿违,不仅没有效果,反而影响了自己的运动积极性。专家提到,如果仰卧起坐每一次训练少于150次是达不到减肥目的的。因为仰卧起坐动作虽然很累人,但它消耗的热量并不很多,还不如做半蹲、俯卧撑等动作所消耗能量多,而且也不比跑步所消耗的热量多,所以,仰卧起坐不是理想的减肥运动。

7、坚持运动531原则。运动对减肥、对身体的好处编辑不想多说,我们要向你介绍的是531运动原则,即一周5次运动,每次运动至少30分钟,每分钟的心跳要至少达到110下。你也可以根据下面这个公式算出最适合自己的运动强度:

心跳速率=(220-年龄)×(0.6~0.8)

注意:快走是减肥的最佳运动,像慢跑、跑步机、太空漫步机、游泳、骑脚踏车、有氧舞蹈等有氧运动,也都需要奉行531原则,才能达到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身酸痛 早死 肥胖

美研究发现:胖人脑组织较少 脑部较常人早衰

美国科学家最新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肥胖人群脑部衰退的风险比普通人要大得多。详细>>

网传6个栗子等于1碗米饭 秋膘不是人人都能贴

网传:一瓶可乐等于17块方糖,6个栗子等于1碗米饭.究竟是不是这样呢?让我们来问问专家。 详细>>

英国政府:胖人可能免费吃健康食品

详细>>

IRX3与脂肪棕色化到底有何关系?

—肥胖是由基因和环境因素共同影响的一种复杂疾病,其遗传度高达40~70%,因此发现肥胖相关基因对治疗肥胖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到目前为止发现……详细>>

防住1重病能增寿10年

得了糖尿病,就够让人郁闷的了,如果再合并心脏病,那对生命的威胁就更大了。遗憾的是,这样的病人非常多。这里有两个“70%”值得关注:70%……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