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美儿童多动症确诊率激增43% 何为注意力缺失多动症

2015-12-11 09:36:22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9日报道,有调查显示,美国有近580万年龄介于5岁至17岁之间的孩子被确诊为注意力缺失多动症,约占美国儿童和青少年的12%。然而,鉴于此种多动症的多发对象多为男童,女童多动症确诊率的不断上升让人吃惊不已,数据显示由2003年的4.7%上升到2011年的7.3%。此外,患此种多动症的黑人及拉美裔儿童一直呈现上升状态。

最新研究表明,美国有十分之一的儿童和青少年患有注意力缺失多动症。此研究结果表明,学龄期儿童患注意力缺失多动症的确诊率上升了43个百分比,主要“贡献”主体为女生、拉美裔儿童和年长少年。

注意力缺失多动症会有哪些病因?

1、家庭因素:不和睦的家庭环境、粗暴的教育方法、过度放任或过度保护均有可能导致孩子精神处于紧张、压抑、恐惧、不安和矛盾的状态,易出现冲动、多动、注意力不集中、情绪不稳等行为问题,成为引发多动症的重要因素。

2、遗传因素:分子遗传学研究显示,先天体质缺陷和器官异常、染色体异常、父母的精神病等遗传因素,会不同程度地影响孩子的脑功能,造成其先天体质缺陷,从而导致多动症。

3、饮食因素:有研究发现儿童过多食入含铅食物,体内血铅水平过高可能和多动、注意力不集中有关,有可能是多动症的潜在病因。

4、脑器质性因素:研究发现母亲孕期感染、接触有毒物质、营养不良、吸烟喝酒等原因所致宫内窘迫、非正常分娩、出生儿体重低以及生后1-2年内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脑外伤均可能导致儿童神经发育异常,增加患多动症的风险。

婴幼儿就应该注意有没有一下的注意力缺失多动症症状?

幼儿期的症状包含:

1、吃奶时不太会吸吮,或在吃奶的过程中哭闹,需要以少量多餐的方式喂奶。

2、睡眠时间非常短,或即使入睡亦常醒来。

3、 常常哭闹或感到烦躁、会有坐立不安的感觉。

4、过度的吸吮手指撞头、往前后方向摇摆身体。

5、等到会爬行时,不断地四处乱爬。

6、 日常生活非常不规律,像睡眠与吃奶等。

7、 大小便训练非常困难。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 儿童 儿童多动症

手机、平板电脑、电视哪个更伤眼睛?开学在即 医生教孩子如何科学用眼

电脑、电视、手机、平板电脑……你家孩子是不是也与这些电子设备一同度过了整个暑假?很多孩子家长反映,开学在即,孩子的视力下滑严重。广州市妇……详细>>

[6.1]广东省中医院:如何让您的孩子健康成长健康讲座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每个家庭未来的希望,如果让父母在六一儿童节为孩子们许个愿望,相信许多父母都会希望孩子健健康康地成长。在6月1日儿童……详细>>

手足口病疫苗获批二季度正式上市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从中关村管委会获悉,经过8年的研发攻关,中关村高科技企业科兴生物自主研发的肠道病毒71型灭活疫苗日前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生……详细>>

宝宝发热该如何处理?儿科医生:出现这6种情况一定要就医

宝宝发烧发热对很多家长而言都是棘手难题,该如何缓解?什么时候该服药?什么时候该就医?这些问题困扰着家长。日前,我们采访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详细>>

英5岁自闭症女孩3年后开口说话 如何预防小儿自闭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8日报道,英国圣艾夫斯市的5岁女孩科科•布拉德福德(Coco Bradford)患有自闭症,两岁多就不再开口说话……详细>>

  • 杨传忠

  • 刘坚

  • 董国庆

  • 陈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