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吉林农药厂爆炸引发火灾 火灾发生应该如何逃生?

2015-12-14 16:56:50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的爆炸事故有点多,多起是因为煤气引起的爆炸。就在10日凌晨12时30分左右,西安一居民楼发生煤气爆炸,无人员死亡,伤者已经送到医院。而在9日夜间,吉林一农药厂发生爆炸引起火灾。据吉林市官方介绍,12月9日19时50分,吉林市绿盛农药厂一车间起火。事发后吉林市龙潭区消防、安监、环保、公安等相关部门立即赶到现场组织火灾扑救工作,同时环保部门已经启动突发环境污染应急预案,对现场进行处置,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

提醒民众不要前往事发地附近,以免二次爆炸或农药中毒引发危险。据最新官方消息,现场明火已被扑灭。目前已知有4人受伤入院救治,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火灾发生应该如何逃生?

一、向上风方向快速撤离。切记,不是越远越好,是上风口!

二、尽量避免被掉落杂物砸伤。爆炸中会有大量的杂物碎片散落四周,此时一定要钻到结实的遮蔽物下。如果位于户外,切勿盲目奔跑,以免造成意外伤害。

三、爆炸发生时,远离窗户和玻璃门或其他有潜在危险的区域。从爆炸事故网上流传的视频中可以看出,爆炸所产生的冲击波所产生的破坏力是十分可怕的。

四、标志引导。在公共场所的墙壁上、门顶处,都设置 “安全出口”、逃生方向箭头等疏散标识,当看到这些标志时,马上就可以确定自己的行为,按照标识指示的方向逃生。

五、有序疏散。在人员密集场所,逃生过程中极易出现拥挤、聚堆、甚至倾倒践踏的现象,造成通道堵塞而酿成群死群伤的悲剧。发生火灾时,应先叫醒熟睡的人,不要只顾自己逃生,并且尽量大声喊叫,以提醒其他人逃生。

六、防毒气。火场的第一杀手就是有毒烟气,为防止吸入烟气,在逃生前,要尽可能采取一些简单的处理措施,包括在我们身边有生活中所用到的毛巾、女士的围巾、一些织物,用水把它打湿后,一般折成两到三层,掩住自己的口鼻。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爆炸 逃生 火灾

埃及热气球目前未发现有人为犯罪迹象

继续来关注埃及热气球爆炸事故。埃及卢克索省公诉部门官员27日表示,热气球爆炸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没有人为犯罪迹象,但该热气球状况……详细>>

食药监局提示 自酿葡萄酒发酵过程中别用密封容器

进入秋季,葡萄大量上市,家庭自酿葡萄酒是不少消费者“钟情”的饮品。为了保护消费者安全饮用自酿葡萄酒,国家食药监总局特意发出消费提示,其中……详细>>

地震来了还发微博?救命三角区教你正确的打开方式

广东河源地震,广州和深圳等多处都有强烈震感。当地震来袭时你是正在发微博还是危机意识大发逃生而去?有些时候危机来的太快无法逃出,那么巧妙的……详细>>

热水器突然爆炸 17个月男童95%烧伤?怎么安全选购和用电热水器?

热水器是家中常用的电器,尤其是夏季使用频率高。但电热水器背后隐藏着安全隐患,关于使用电热水器触电死亡的新闻层出不穷,实在让人们惋惜。同时……详细>>

印尼海面6.8级地震发布海啸预警 遇上海啸怎么办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2日20时3分在印尼苏门答腊岛南部海域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30千米,震中位于南纬7.25度,东经104……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