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偏执男为留住老婆剁其左手 偏执型人格的特征有什么?

2015-12-04 10:54:43      家庭医生在线

偏执男有多可怕?因为怀疑自己的妻子出轨,担心她跟别人跑了,将妻子的左手剁下变成残疾人。

“如果我剁了她的手,她变成残疾人了,就没有男人要她了,我就可以把她留在身边了。”一偏执二婚男怀疑妻出轨男网友,竟然剁妻子左手以达到长期占有貌美妻子的愿望。据了解,二婚男与妻子相差10岁,因妻子长相貌美一直疑神疑鬼,为了达到占有妻子的目的,其竟然想出了剁手的歪招。

丈夫陈安军疑心重,一直怀疑老婆卿雨秋同“男网友”有染。而他得知卿雨秋私下借了3000元给某一位网友后,暴怒不已,对卿雨秋多次打骂。为防止卿雨秋再接触男网友,关了服装店,带她来上海打工。卿雨秋不满这样的安排,同他闹离婚,私下逃到苏州打工。陈安军寻找了四个月,每个月最少两次,终于在苏州找到卿雨秋。既怀疑卿雨秋同男网友有关系,又不愿放手离婚,焦躁中陈安军“脑洞大开”,竟然想出了数十亿人都想不出的“歪招”——剁手。陈安军花15元买了一把菜刀,磨锋利后,趁卿雨秋不注意时,剁下其左手。为泄恨,又在其断掌上剁了三刀。经十二小时抢救,无法续接断掌,卿雨秋永远失去左手,变成残疾人。

偏执型人格的特征有以下几点:

1、广泛猜疑,常将他人无意的、非恶意的甚至友好的行为误解为敌意或歧视,或无足够根据,怀疑会被人利用或伤害,因此过分警惕与防卫。

2、将周围事物解释为不符合实际情况的“阴谋”,并可成为超价观念。

3、易产生病态嫉妒。

4、过分自负,若有挫折或失败则归咎于人,总认为自己正确。

5、好嫉恨别人,对他人道错不能宽容。

6、心理发育不健全和不成熟,经常导致心理不平衡。

7、容易产生不良行为和犯罪的倾向。

8、明显超过实际情况所需的好斗对个人权利执意追求;

9、过分自负和自我中心的倾向,总感觉受压制、被迫害,甚至上告、上访,不达目的不肯罢休;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障碍 精神疾病 偏执型人格

牙痛不一定是牙齿有问题 这个原因你可能不知道吧

通常来说,牙痛大多是由于牙龈炎、牙周炎、龋齿(蛀牙)或折裂牙而导致牙髓(牙神经)感染所引起的。是由于不注意口腔卫生、不正确刷牙习惯以及缺……详细>>

有外卖小哥患病前一直送餐 非常时期还能点外卖吗?

很多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不敢点外卖,坚持吃家常便饭,这个坚持看来是对的。日前深圳市通报了一个案例,1名外卖员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但在……详细>>

类SARS病毒再现,下一次疾病大流行还有多远?

类SARS病毒的出现,像一记警钟,告诫那些破坏自然环境,伤害野生动物者。当我们总不能停止那些砍伐和杀戮,下一次疾病大流行也许就在眼前。详细>>

英国科学家发明新填充材料 可有效刺激牙齿细胞再生

据台湾媒体7月4日报道,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研究团队近日研发出一种新型合成生化材料,能有效替代传统填充物,刺激牙齿干细胞再生。生物医学材料研……详细>>

减肥对糖尿病患者并没有那么难!

近日,一项研究发现,减肥能够有效逆转2型糖尿病,英国临床试验研究表明,遵循低热量饮食长达12个月的人群中,有46%的人都停止了2型糖尿病……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