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孩恶作剧令外公误饮老鼠药 急救措施学起来

2015-10-24 07:45:10      家庭医生在线

10月19日深夜11点多,李大爷口渴,就顺手拿起茶杯喝茶。20日早上,他突然感觉腿部不适,接着连路也没法走了。原来,是李大爷的外孙女(大约四五岁),找到这些老鼠药以为是糖果,想跟外公开个玩笑,于是把药倒进茶水。

人误食毒鼠药之后会有生命的危险。常见的鼠药有安妥、敌鼠钠盐、磷化锌等。人误食了毒鼠药后该如何急救呢?

急救措施

1。人误食敌鼠钠盐后,会发生咯血血尿便血,粘膜及皮下广泛出血。急救原则是催吐,可参见"吡霜中毒"的急救措施。

2。磷化锌中毒后,在半小时至数小时内即出现口腔及胃部烧灼感,咽喉部麻木、口喝、恶心呕吐等胃肠系统症状。呼出的气体和呕吐出来的东西都有磷化锌特有的蒜臭味。发现中毒者后,应立即用手指刺激咽喉部催吐。严禁让中毒者吃蛋黄、肥肉等油类食物,以防加速磷化锌的吸收。

3。安妥稍有点香味,成年人吃一钱安妥就可能中毒死亡。小孩更敏感。误食了安妥以后,可让中毒者连吃几杯盐水,一杯水加一匙食,然后催吐,一直到吐出来的东西像清水一样为止。禁让中毒者吃油类食物。

注意事项

1。对误食毒鼠药中毒者,在经急救处理之后,应快速送往医院进行诊治。

2。为了防止磷化锌中毒,可以毒饵掺入三分之一左右的吐洒石。这样一来,人误食之后会呕吐,可减轻中毒症状,并不影响毒鼠的效果。

3。毒死的老鼠要妥善处理,不小心毒死的鸡、免等禽畜,千万不能吃,要深埋或烧掉。

4。毒鼠药应在晚上放,早晨收,剩下的毒饵及时埋掉。

医生提醒,不要把这种剧毒产品放在家中,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小孩和大人如果误服,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傅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吃菠萝蜜变味发现贴了3层标签?弄清楚水果排行榜的4个最,挑出最适合的水果!

11月5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江苏常州的旷女士反映,3日她在超市买菠萝蜜,吃的时候发现水果有变质的味道,撕开标签发现竟然有三层,日期分别是……详细>>

喜报!湖北东信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南希入选“湖北省百名优秀创业女性人才” 荣誉榜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湖北省妇联、省工商联、省经信厅联合发布了《关于确定“湖北省百名优秀创业女性人才”的通报》,湖北东信医药有限公司董……详细>>

两孙女被奶奶推进粪坑溺亡:因患精神分裂症,家人提交谅解书?为什么会出现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精神上的问题,若没有及时治疗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能力都会受损。有时也会受到妄想、幻觉或情绪障……详细>>

重庆旅游局回应女子玩高空项目坠落,又见高空项目发生意外?高空游乐项目如何注意安全?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众多人趁着小长假而带着孩子去游乐场玩耍。最近这几年,过山车和海盗船等娱乐设施受到很多人欢迎,但若没有注意安全,可能……详细>>

关注女性生殖健康 2014第十一届中澳亚太地区微创妇科论坛在深举行

12月20日,由FEC论坛专家委员会、中国微创外科杂志编辑部、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深圳罗湖医院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澳-亚太地区微创妇……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