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德健康专家睿博教授:金钱和健康没有直接关系

2015-09-22 18:25:44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的9月22日是第六个“国际慢粒日”,为了让更多的人重新认识白血病,从全新角度了解和认识“健康医学”,昨日广东省大爱相髓慈善基金特意邀请德国著名的宇航医学与健康工程学专家、卡尔-海因斯·睿博教授于广州粤海喜来登酒店开展健康公益讲座“信息、能量与生命科学一一宇航医学的启示与思考”,现场席无虚座,气氛热烈。在讲座中,睿博教授提出了“健康医学”的理念,并强调了中国中医学的重要性和正确性。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金世明出席并发表了演讲。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金世明

睿博教授认为,人保持健康的前提是把我们宝贵的生存空间保护起来,因为如果环境坏了,人类也没法存活,这才是医学的一个重要任务。“地球上实际上能够供人类、生物生存的空间是非常狭小的,如果把地球比作一个苹果,那么人类的生存空间就是苹果的果皮,只有薄薄一层。而在过去数十年里,为了追求经济发展,人类忽视了环境的污染,令自己生存的环境变得越来越恶劣。”随后,他通过大量的图表和数据,从社会科学层面进行分析,说明金钱和健康没有直接关系,“健康是金钱买不到的,反而是人类生活居住的环境与人类健康有着重要关系。”


德国著名的宇航医学与健康工程学专家 卡尔-海因斯·睿博教授

睿博教授还指出,虽然今天的人活的时间比较长,但病的时间也比较长,不是健康长寿,而是长寿不健康。“在过去120年里,尽管西医生产了超过40多万种化学物品治疗疾病,但是从未消灭过任何一种疾病,反而是药物种类越来越多,疾病数量越来越多,西医无法解决如何让人持续保持健康的问题。”在他看来,西医对人体没有什么好处,“它只了解机械层面、科学层面的东西,一旦涉及能量层面,西医便一无所知”。因此,未来的医学应该是将能量与物质层面的症状协调一致起来的整体的健康医学。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在讲座中睿博教授还多次谈及了中国的中医学。他强调,“中医是最科学的一门学科,通过技术手段完全可以验证中医学的有效性和科学性。宇航医学就是以中医学为原理,结合西方技术,把中医的一些主观认知转化为客观的技术输出成果的医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许赫赫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4的男性认为自己每月有“大姨夫”大姨夫来了如何控制?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9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四分之一的男性认为自己每个月都会有特定的“大姨夫”时期,在这段期间内他们会觉得疲劳、烦……详细>>

万名糖友参与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 糖尿病患饮食的误区有哪些?

近日,由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主办的2015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开幕。糖尿病作为主要的慢性疾病之一,影响着人体的方方面面,直至危及生……详细>>

每周锻炼一小时就能够有效预防抑郁症发生!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黑犬研究所(Black Dog ……详细>>

高端减肥产品产自公厕旁小平房 乱用减肥产品有哪些危害

网红减肥产品竟产自公厕旁小平房 7人被检方批捕,号称来自巴西的纯天然糖果食品,可以调节人体代谢,无需运动即可减肥瘦身,实则是添加了禁用药……详细>>

广州市场50%竹笋二氧化硫超标10倍 对人体有何影响?

爽脆美味的新鲜竹笋在进入市场销售前,先用水冲洗、浸泡十多个小时,这是商贩为了竹笋有个好的卖相和市民身体健康,而把竹笋洗干净吗?不是,这是……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 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