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 > 正文

韩连续一月无新增MERS确诊病例 12名患者正治疗

2015-08-05 08:59:52      家庭医生在线

据韩媒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中央中东呼吸综合征对策本部4日消息称,韩国已连续一个月没有出现新增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

截至4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已有186例,死亡病例为36例,痊愈出院人数达138人。

据悉,目前共有12名确诊患者在接受诊疗,其中3名患者病情不稳定。在正在接受治疗的12名确诊患者中,已有11人在最近两次的检测中结果呈阴性,他们已被转至普通病房接受治疗。另1名患者的检测结果仍呈阳性反应。

此前媒体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消息称,韩国于上周末又出现了5例疑似MERS患者,这5人均是访问中东地区回韩国后出现了发热、流鼻涕等MERS疑似症状,目前韩国政府已对这五人实施隔离观察并进行基因检测。

什么是MERS?

什么是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如何防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给出了相关解释。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是由一种新型冠状病毒(MERS-CoV)引起的病毒性呼吸道疾病,该病毒于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首次被发现。冠状病毒是一组能够导致人类和动物发病的病毒,常能够引起人类发生从普通感冒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的多种疾病。

MERS如何传播?

中东呼吸综合征2012年9月在沙特阿拉伯被发现,是由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发热呼吸道疾病,潜伏期为2至14天,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咳嗽呼吸急促呼吸困难等急性重症呼吸道感染症状,部分病例会出现肾功能衰竭,小部分病例仅表现为轻微呼吸道症状或无症状。目前,该病冠状病毒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尚不完全明确。但有证据表明,在与病例密切接触的家人和医护人员中可以发生有限的人传人。

MERS如何预防?

个人一旦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应及时就医。患病期间应尽量避免与其他人员密切接触,近距离接触他人时应戴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并将污染的纸巾妥善弃置;打喷嚏、咳嗽或清洁鼻子后应彻底洗手。

如果近期出国,特别是赴中东国家(包括沙特阿拉伯、卡塔尔、约旦、也门、阿曼、阿联酋、科威特、伊拉克等)或到近期有疫情发生国家(如韩国)旅游、经商、劳务输出、朝觐的公众,应该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环境卫生;尽量避免密切接触有呼吸道感染症状人员(如发热、咳嗽、流涕等);建议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在人群密集的场所长时间停留。

在入境时有发热、咳嗽、气促、呼吸困难等急性呼吸道症状的人员,应当主动将患病情况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并配合卫生检疫部门开展调查及相应医学检查。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家利用模型准确预测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一组来自研究人员正在开发数学方法用于诊断乳腺癌。通过使用深度学习,研究人员试图教会电脑识别恶性肿瘤部位,这可以将乳腺癌诊断过程部分自动化……详细>>

95后尿毒症女生自筹医药费 如何预防尿毒症的发病

23岁的妮妮握着手机,16只造型各异的独角兽顺着她的指尖在屏幕来回跳动。前一晚,她刚刚做完透析治疗恢复了一宿,终于又有力气坐在电脑前开始……详细>>

陪妻看病自己却查出“产后抑郁症” 如何预防产后抑郁症

妻子生孩子后,老公却郁郁寡欢、脾气暴躁。近日,郭先生陪同妻子看心理门诊,方知得了产后抑郁症的不是老婆竟是自己,郭先生是典型的抑郁发作。而……详细>>

小伙吃完火锅拉肚子拉成肾衰竭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个月前陈先生和一帮朋友去吃火锅,牛羊肉、贡丸、金针菇,点了一大堆菜,一伙人一直吃到凌晨一点多。可能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回家后陈先生就开始……详细>>

基因编程有望攻克常见致盲眼病--视网膜色素变性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珠江新城院区眼科副主任朱洁博士科研团队发表了一项突破性科研成果:将细胞重编程技术运用到视网膜色素变性(RP)的基因……详细>>

  • 严恒

  • 李光林

  • 李玉杰

  • 林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