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事件 > 正文

女子乱用精油按胸部 乳腺结节半年增10倍

2015-07-31 00:01:0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许多女性都喜欢使用精油或乳液按摩身体,32岁的任小姐也是其中之一,并且认为这样做能有改善乳腺增生,没想到却按出成“葡萄串结节胸”,一年前她体检查出有乳腺增生,且左乳有个0.6厘米大小的结节。半年后复查,医生发现,她这个小结节,已“突变”为8个大结节,大大小小如葡萄串,其最大的竟有6厘米。

事实上,精油这类润肤用品是不能在乳房上乱抹的,否则不仅不能对乳房起到作用,反而会导致一些严重的后果。

乳房为何会长结节?

乳腺增生在女性中十分常见。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饮食结构不合理(如脂肪摄入过多),人流,不生育或30岁以上生育、不哺乳,夫妻不和,服用含激素的保健品,佩戴过紧的胸罩等都可能使本来应该复原的乳腺增生组织得不到复原或复原不全,久之,便形成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最明显的症状是乳房胀痛:常见单侧或双侧乳房胀痛或触痛。大多数患者具有周期性疼痛的特点,月经前期发生或加重,月经后减轻或消失。有些人还有乳房肿块:大小、质地常随月经呈周期性变化,月经前期肿块增大,质地较硬,可活动且与周围组织无粘连,月经来潮后缩小变软。

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应注意:

1、乳腺增生应经常监测,每年做一次体检。

2、要学会自检,在两次月经中间的那几天,洗澡时要检查乳房,摸一摸是否有肿块。

3、当肿块增大,疼痛失去规律,乳头出现溢液、乳房皮肤出现橘皮样改变时,要及时就医。这通常是乳腺癌的信号。

此外,专家提醒,情绪不稳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出现孕酮减少,使雌激素相对增高,导致乳腺增生。在饮食上,要减少肉类食物的摄入量,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8]中山二院:第16届第1季广州姊妹关爱会

为了帮助女性加深了解和认识乳腺疾病的预防、诊治及护理知识,关爱女性,关爱健康,同时为了更好的改善患者生活质量,促进医患沟通,在3.8妇女……详细>>

粉红丝带,传递力量!广东省中医院举办乳腺癌防治月大型公益活动!

每年的10月份是“世界乳腺癌防治月”,乳腺癌一直威胁女性生命的“健康杀手”,且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榜首。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以及医……详细>>

从小痴爱油炸食品 17岁男孩乳房形同少女

17岁男孩从小“痴爱”油炸食品,至青春期发育,一侧乳房竟如同少女乳房,另侧乳腺增生,只得穿宽大衣服“遮羞”。因错过最佳药物治疗期,医生准……详细>>

粤乳腺病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正式纳入中医治未病理念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乳腺疾病的发病率逐年攀升。有数据指出,在我国有将近两亿的女性受到乳腺疾病的困扰。其中,乳腺癌已发展成我国女性发病率第……详细>>

[3-8]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乳腺疾病义诊

家庭医生在线医院义诊讯 为迎接三八妇女节,传播防病控病知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乳腺病诊治中心定于今年“三八妇女节”特举办乳腺疾病义诊咨……详细>>

  • 宋尔卫

  • 林毅

  • 刘仁斌

  • 叶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