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智能手机使用越久越容易得抑郁症

2015-07-17 10:28:06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研究表明,通过对智能手机的数据进行分析,可以诊断出您的精神状态是否正常,甚至可以帮助诊断抑郁症。

在智能手机上耗时过久的人们更容易患上抑郁症,根据手机GPS定位追踪可以发现精神压力大的人们通常都宅在家里。据医学研究杂志的研究结果显示,相关的手机数据可以帮助医生在不提问您各种问题的情况下,就已经对您的基本精神状态有一定了解。美国相关人员曾做过此类研究,其结果准确度高达87%。他们在记录手机的使用时间后发现,平均每天花费68分钟在手机上的人们,接近低落压力情绪状态。而平均时间在17分钟,则表明幸福指数较高。通过GPS定位追踪也可以发现,大部分时间都宅在家里的人们也更容易有抑郁的倾向,因为当人们情绪低落时,往往没有精力走出去。

首席研究员莫里教授还表示:“我们不是研究人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只是怀疑人们花费大量时间上网、玩游戏,而不是和朋友们去交谈了,这样很可能沉浸于虚拟世界,进而去回避解决现实问题。这就是抑郁症的回避行为。所以,为了进一步研究手机数据和情绪以及地理位置之间的关系,我们还会出台相关的问卷来进行调查研究。”

抑郁症如何自我诊断?

抑郁症的患者一般会出现食欲下降、失眠、容易疲劳、缺乏精力、心情低落,甚至伴有头痛胸痛。发现类似情况,因及早寻求精神科医生诊断,避免因自我诊断而误判,导致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抑郁症治疗越早效果越好。抑郁症是有生物基础的,不是一时想不开,情绪差就是抑郁发作了。抑郁症患者主要是有两个核心症状,一个是情绪低落,高兴不起来,没有激情,第二个是兴趣减少。还有一些其他的症状,比如饮食变化、体重降低、睡眠不好。

抑郁症最佳治疗时间是什么时候?抑郁症什么时候治疗最好?

抑郁症初期一般出现失眠,感到疲劳,兴趣丧失,困倦。最佳做法是要及早治疗,治疗越早效果越好。

早期治疗,一般不需吃药,只进行心理辅导治疗或采取综合性疗法。

重度抑郁症患者有自杀倾向,要采取服药治疗。只要患者想治疗,都不晚。

抑郁症患者如何克服不良情绪?

首先要明确:抑郁症是可以治好的,所以不需要过度担心。抑郁症患者由于带上了有色眼镜,常常悲观绝望,甚至企图自杀。这种情况不要悲观失望,抑郁症可能与感冒一样好治,完全治愈的,要多和家人朋友交流,避免一个人独处,多参加集体活动,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适当的活动,运动,可以减少疲劳的感觉,促进睡眠的,这样就可以克服抑郁想法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英国30岁女子先天无子宫 先天性无子宫能治好吗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31岁的Lisa Beavan-Mason在14岁时被诊断患有生殖道畸形综合征,没有子宫,但有功能正常的卵巢。其……详细>>

二甲双胍中可能含有致癌物!各地药品监管部门开始调查

据外媒报道,FDA正在检测二甲双胍中可能含有的致癌物。详细>>

脐带血能治脑瘫!华南自体脐血治疗脑瘫临床试验获突破性进展

从6月30日在广州举行的第六届中国脐带血大会上获悉,由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和韩国汉阳大学联合开展的《自体脐血治疗脑瘫》临床科研项目,目前已有……详细>>

夫妻腰疼后模仿动物爬行锻炼 爬行真的能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吗?

长期做重体力劳动、因为工作因素而长时间站着或坐着,反复弯腰和做扭转动作、急性外伤等都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腿疼痛是其典型症状。大部分腰……详细>>

大剂量维生素C能辅助抗肿瘤 最受益人群生存期延长超一倍

广东祈福医院肿瘤中心区俊文博士团队发现,通过大剂量维生素辅助治疗,可以让特定肺癌患者明显获益,总生存期从25.6个月增加到59.2个月。……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