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 > 正文

韩国MERS死亡人数上升至29人 仍有15人病情严重

2015-06-26 09:16:54      家庭医生在线

综合外电报道,韩国卫生部今天又报告了两起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死亡病例。与此同时,韩国财政部在国民担心MERS疫情影响经济之际宣布了一项经济刺激方案。

韩国的MERS死亡人数上升到29人。目前还有77名MERS病毒感染者在接受治疗,其中15人病情严重。虽然疫情蔓延的速度缓慢,但可能对韩国经济造成长远影响。韩国财政部星期四将本国今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从3.8%降低到3.1%。韩国财政部长崔炅焕在记者会上表示,他担心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仍将低于1%,这将是韩国经济增长率连续第五个季度不到1%。

此外,韩国财政部宣布了一项135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包括增加拨款来应对MERS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但目前尚未确定这笔款项的数目。

相关链接:

韩官员:韩国MERS疫情处于扩散或结束岔路口

据外媒25日报道,韩国保健当局此前表示,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逐渐趋于平稳,不料这几天在未被列为观察的对象中持续出现确诊病例,政府于是改口说,现在是站在疫情扩散或是结束的岔路口。

由于感染人数不断上升,韩国保健当局24日宣布,三星首尔医院将无限期延长关闭时间,同时也对首尔建国大学医院采取部分关闭措施。

韩国保健福祉部最新消息称,韩国新增2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死亡病例,总死亡病例达到29人。另外,确诊病例再添一人,升至180人。

韩国中央MERS对应总部负责人权德喆表示,有一名MERS确诊患者曾到首尔建国大学医院,并已对他采取了隔离措施,但发现该患者已经传染给了10个人。考虑到这名患者的移动路线,决定部分关闭建国大学医院。除了急救手术外,将全面停止急诊室诊疗和一般门诊以及一切手术。

权德喆说:“到上周末为止,我们以为MERS疫情逐渐趋于平稳,但继续出现确诊患者,现在很难说什么时候能平息。包括江东圣心医院等的几家医院也出现MERS疫情,现在我们是站在疫情扩散还是结束的岔路口。”

同时,保健当局宣布,三星首尔医院决定延长其部分医疗设施关闭时间。三星首尔医院一名护送人员被MERS感染后,因应对措施欠佳而导致多人被感染。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未被列为隔离观察的对象中陆续出现确诊病例,加上江东庆熙大学医院、建国大学医院等隔离医院也增加,隔离人数当天再开始呈现增加的趋势,保健当局无法排除疫情会继续扩散。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肠易激综合征可通过食物缓解 肠易激综合征的病因和防治

2月20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76%遵守低发漫饮食食物列表(low FODMAP diet)的肠易激综合征病患,症状有所缓解。除了限制摄……详细>>

驾驶员患睡眠疾病致列车脱轨?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再受关注

据报道,美国纽约市一班通勤列车4日早高峰时段进站时脱轨,导致100多人受伤。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列车驾驶员是否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再次……详细>>

女子以为感冒手足麻木肌无力 一查才知患免疫系统疾病

最初以为是感冒,结果却造成了手足麻木、肌无力。昨日,徐女士到市一医院才知道患上一种从没听过的病—“吉兰-巴雷综合征”。该院3月已连接收治……详细>>

母子同患罕见天才病 马凡氏综合征无法根治

世界上有很多的罕见病,马凡氏综合征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你了解马凡氏综合征吗?详细>>

今年假期有点儿长 该如何应对节后综合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处于防控时期,以至于春节假期不断延长,这个假期着实有点儿长,那么节后综合征是不是更明显了呢?该如何应对超长假日后的……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 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