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事件 > 正文

世卫:韩MERS疫情敲响警钟 各国应做好应对准备

2015-06-21 11:40:32      家庭医生在线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尚不足以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这次疫情敲响了警钟,所有国家都应对传染性疾病爆发的可能性作出准备。

据外媒18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指出,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尚不足以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这次疫情敲响了警钟,所有国家都应对传染性疾病爆发的可能性作出准备。

世界卫生组织MERS应急委员会17日在瑞士日内瓦发表声明称,此次在韩国MERS疫情迅速扩散的原因在于医务人员和民众缺乏对MERS的认识,医院内预防病毒感染的措施不到位等。另外,医院急诊室和病房部人满为患,导致和MERS患者密切接触的机会大增,患者寻访多家医院也是病毒扩散的原因。

世卫组织指出,在韩国发现的MERS病毒和中东地区的病毒并无两样,监控病毒是否变异尤为重要。目前,尚未发现MERS病毒已传播至韩国社区的证据。此次在韩国发生的MERS疫情证明,在人员移动十分频繁的当今社会,所有国家都应该为应对传染病发生做好准备。

世卫组织还表示,不建议禁止赴韩旅游或采取贸易禁止措施,同时还认为目前不需实施入境检查措施。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卫室内空气质量报告 重视室内空气质量

中国国家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广生18号对记者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新近公布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的报告,有……详细>>

在韩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中国公民痊愈出院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24日证实,在韩被确诊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的1名中国公民已于22日痊愈出院。详细>>

在韩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的中国患者痊愈出院

经过中国驻韩国大使馆24日证实,在韩国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一名中国籍女性已于22日痊愈出院。详细>>

广东首确诊MERS病例 38名密切接触者未发现异常

根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昨日通报,广东省惠州市出现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截至目前,该病例的38名密切接触者均……详细>>

美国本土出现首例MERS病毒人传人感染病例

据台湾《联合报》5月19日报道,美国疾病防治中心公布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感染症(MERS)的首例本土个案,这名患者是在卫生人员追踪首例……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