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 > 正文

MERS疫情影响韩国整容业 医院频接取消订单电话

2015-06-11 09:24:34      家庭医生在线

据香港《文汇报》6月10日报道,韩国医疗系统一直以来声誉良好,催生“医疗旅游”商机,韩国政府此前曾定下目标,希望在2020年前推动每年为医疗而访韩的外国旅客人数增至100万人。然而MERS疫情爆发后,多家医院被质疑隐瞒疫情,形象分大跌,游客及居民都对医疗机构避而远之。

首尔江南道有整容医生透露,MERS疫情爆发后,他们接获大量取消预约电话,医院访客更是暴减70%。

韩国名声最佳的三星首尔医院及首尔峨山医院也均受MERS波及,前者更是位处疫情重灾区,至今已出现37宗病例,令人质疑其防疫能力。

首尔市长朴元淳8日指控三星首尔医院没按政府要求向当局通报病人详细行踪。当地团体也质疑院方没切实遵从防疫指示,令接近1000名病人及医护人员蒙受染病风险。

相关链接:MERS疫情在韩扩散 取消赴韩游中国游客6月或达10万

台媒称,韩国旅游业者估计,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影响,预计6月将有10万名中国大陆观光客取消赴韩国旅游。韩国观光公社则说,目前已约1.7万名陆客取消赴韩。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6月10日报道,MERS疫情在韩国有扩大趋势,北京《新京报》10日报道称,大陆旅游业者都接到了国家旅游局等部门关于禁止赴韩国旅游的警告。多家旅行社则已收到消费者取消赴韩国旅游的申请。

报道引述一名负责大陆业务的韩国旅行社人员的话称,受MERS疫情影响,6月取消赴韩国旅游的陆客预计将达10万人。

韩国观光公社则说,取消赴韩国旅游的外国观光客目前超过2万人,其中85%是大陆游客。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2.22]广东省中医院:高血压的中西医治疗与保健

高血压是一种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为主要特征的临床综合征,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病因不明者,称之原发性高血压,又称为高血压病,占总高血……详细>>

[8.28]广东省中医院:更年期综合征义诊

女性一生会遇到许多特殊时期,比如经期、妊娠期、更年期等等,其中,更年期是每个人都必经的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中,很多女性都比较容易被更年期……详细>>

[8.25]广东省中医院:更年期综合征的调摄

更年期综合征(menopausal syndrome,MPS)指妇女绝经前后出现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详细>>

[10.29]广东省中医院:儿童肾病综合征的饮食治疗

肾病综合征为肾内科最常见的类型之一,患童病情容易反复发作,合理饮食对肾病综合征的康复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患童要根据疾病的种类、病情的轻重制……详细>>

[10.20广东省中医院:肾病综合征饮食的调理及注意事项

肾病综合征患者初始晨起眼睑、面部、踝部可见水肿,随着病情发展水肿波及全身,严重者双眼不能睁开,头颈部变粗,皮肤可呈蜡样苍白,加之胸、腹水……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