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 > 正文

韩MERS死亡病例增至7例 确诊患者增至95人

2015-06-10 09:27:51      家庭医生在线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卫生部门官员9日早间公布,韩国MERS确诊患者再增加8例,总共95例;死亡病例增加一例,总数至7例。

新增的死亡病例是在三星首尔医院被韩国第14例确诊者传染。新增的确诊病例均是在韩国医疗机构内感染

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率领的考察组8日下午抵达韩国。考察团成员包括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和西太平洋总部传染、病毒、感染预防及控制专家和曾经在中东应对MERS疫情的专家。考察团将从9日到13日视察MERS患者接受治疗的医院、隔离设施,并调查感染途径,搜集和分析相关信息。考察团还将对韩国政府MERS应对措施进行评估并为有关部门和机构提供咨询。

韩国第5例患者8日痊愈出院,这是韩国第二例痊愈出院的MERS患者。该患者当天在大韩医师协会接受采访时就MERS症状表示,并不比流行性感冒更厉害。他说,刚开始三四天因为发烧和肌肉酸痛感觉很难受,但从第五天起开始退烧,状态明显好转,到第七天症状几乎全部消失。虽然曾一度高烧至40度,但服用退烧药很快解决了问题

相关链接: 香港将戒备应变升至严重级别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8日表示,香港对中东呼吸综合征戒备应变将升至严重级别,卫生署也发出旅游健康建议,呼吁市民非必要不应前往韩国。

高永文当日会见传媒时说,虽然目前没确实证据显示韩国出现社区爆发,也没有病毒学研究指该冠状病毒可以人传人,但由于韩国第三层传播个案日增,并牵涉多个城市和行政区,加上两地人员交往频繁,因此需作出有关决定。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指出,在韩国公布的87宗个案中,逾六成属第三层感染,显示病毒的传播风险日增,社区爆发风险也显著提高。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表示,目前每日平均5000人往返韩国,而香港公营医疗系统已接近饱和,因此要提高戒备,以防病症传入。

因应戒备应变级别提升,医院管理局辖下医院会加强感染控制措施,包括要求在医院临床环境戴上口罩,而急症医院的探病时间由每日四小时缩短至两小时,预计9日全面执行。

高永文指出,旅游健康建议内容与红色外游警示相若,呼吁市民如有需要前往韩国,也应避免到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患病成橡皮人皮肤可随意拉扯 皮肤弹性过强是怎么回事?

据报道,一名男子名叫埃里克,他的肌肤像一块橡皮泥,可以随意拉扯。这是由于他得了一种名叫Ehlers-Danlos的奇怪的肌肤病,?Ehl……详细>>

专家:肠易激综合征可通过食物缓解 肠易激综合征的病因和防治

2月20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76%遵守低发漫饮食食物列表(low FODMAP diet)的肠易激综合征病患,症状有所缓解。除了限制摄……详细>>

少女患怪病关节1天脱臼20次 什么是皮肤弹性过度综合征?

根据《镜报》(The Mirror)报导,这名来自英国赫特福德郡的19岁少女凯莉(Darcey Kelly),原本是正值青春年、享受活泼……详细>>

28岁前国手因马氏综合征突发心梗去世 患此病平均寿命仅30岁

中国女排前国手、原河南女排队员霍萱10月31日突发心梗去世,年仅28岁。据悉,霍萱患有马凡氏综合症,它是一种先天性的心脏病,有些情况下还……详细>>

驾驶员患睡眠疾病致列车脱轨?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再受关注

据报道,美国纽约市一班通勤列车4日早高峰时段进站时脱轨,导致100多人受伤。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列车驾驶员是否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再次……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