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 > 正文

MERS在韩扩散迅速或因天气 确诊病例已达64例

2015-06-08 23:00:48      家庭医生在线

韩国保健福祉部8日通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新增23例。至此,韩国确诊病例总数增至87例。至此,韩国MERS病例数仅少于沙特,列世界第二。

7日,韩国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疫情应对措施,包括发布涉疫情全部医院名单、密切监控自我隔离者和加强责任管理等。

据韩联社报道,8日通报的新增病例均为医疗机构内感染,其中17人可能在三星首尔医院被第14例患者感染,其余6人则在大田大青医院和首尔建阳大学医院被第16例患者感染。7日,一名政府官员说:“我们认为在本周末过后,病例增速会平稳或有所减缓。”

截至7日,第2例患者已治愈出院,这也是韩国第一例治愈出院的病例。第5例和第7例患者预计将在一周内出院,另有7名患者病情不稳定。

相关链接:

韩国保健福祉部7日通报称,当日新增14名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总计确诊患者人数升至64人,死亡患者增至5人,隔离对象增至2361人。分析人士指出,从首名输入型患者确诊,到其家属、医护人员被感染,再到出现二代人传人感染,韩国MERS疫情迅速扩散,暴露出韩国政府在防疫管理上存在的诸多问题,值得人们反思。

5月20日,韩国通报确诊首名MERS患者。短短不到20天时间,韩国京畿道、首尔、大田、全罗北道以及军队中先后出现确诊患者。原本应该是消灭病毒的医院,却成为这次病毒传播的催化剂。据韩国保健福祉部通报,目前出现的64例确诊患者全部集中发生在6家医疗机构内。其中,韩国京畿道平泽圣母医院导致了36名患者被感染MERS病毒。专家分析,封闭的通风系统、隔离措施不彻底、看护和探视文化等可能造成MERS病毒在医院内大面积传播。

松懈的隔离措施和市民意识的缺失,加重了民众的不安。一名被要求在自家隔离的确诊患者接触者,竟然与朋友外出打高尔夫球。5日,首尔一名医生在出现相关症状后仍然参加多个大型活动,接触了千余人,他此后被确诊感染。

韩国民调机构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对政府防疫不力感到不满,民众对朴槿惠政府的支持率下滑至34%。

分析人士指出,韩国政府在这次疫情中的表现饱受诟病,是因为防控措施有点“乱”。

首先是早期预警不力,其次是应对措施滞后,最后是政府公开信息渠道不畅。

(责任编辑:黄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英国一科学家成计算机病毒全球感染第一人(图)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雷丁大学系统工程学院高级研究人员马克·加森(Mark Gasson)表示,他成为了全球第一……详细>>

意大利一男护士感染埃博拉病毒 如何预防疫情死灰复燃

总部位于意大利米兰的医疗救援机构“急诊组织”12日发布消息说,该机构的一名男护士从塞拉利昂乘机返回意大利后,其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详细>>

上海一月子会所4名新生儿感染病毒 折射监管缺失

14日,上海一家月子会所被曝4名新生儿感染轮状病毒,这个新兴产业的安全规范问题再次被推至风口浪尖。 详细>>

云南瑞丽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市城区人员居家隔离?国庆期间出游如何避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今年国庆节有8天的假期,很多人已经开始计划出游,不仅能观赏美景,而且也能放松身心。但在这特殊时刻,很多人又担心会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那该……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