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杨杰:儿童用药产品选择和推广策略分析

2015-05-16 01:36:26    yoyo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药市场前景非常光明,但是在药企的角度来说,儿童药应该如何选择和推广呢?2015年5月15日,在第五届中国基层医疗市场发展论坛之儿科学科策略会上,达因药业总经理杨杰作了关于《儿科用药特点及学术营销定位辨析》的演讲。>>>>>>【现场直击】首届健康产业领袖峰会暨第73届全国药品交易会


达因药业总经理杨杰

儿童用药产品如何选择?

根据儿童患者的生理和心理特点量身定制

数据表明:大约从6岁起,大多数儿童口服给药开始接受固体剂型;而在6岁以前,液体制剂则占据着主导地位。“所以我们应该根据儿童生理特点,当然不仅仅是生理,还包括儿童的心理,量身定制。” 杨杰解释,根据儿童患者的生理特点和心理特点量身定制儿童用药是QBD理念在儿童制药产业应用的精髓和核心。

“同一成分针对不同的年龄段儿童,需进行不同剂型、规格及口味的药学研究。给药途径、包材、包装形式、装置,药符合儿童的用药特点,最重要是完善临床数据。研发人员要有这样的理念,才会让后面销售推广的人员不为难,让医生不为难,让孩子用药安全。必须把QBD的概念,贯穿于整个研发过程中。”当然,专业的研发、生产、监管和使用儿童用药是儿童用药安全的必要保障。

儿童用药产品如何推广?

重点放在三块:医生、药店销售工作人员和家长

至于推广策略方面,杨杰表示,只要前面研发部分做好了,推广过程并不是特别难,重点在三大人群。“根据用药人群,区别于成人药物的方法。孩子生病了有基本的三个方面:医院医生、药店销售工作人员和家长。”

“一般来说,医院是权威产品首次购买的地方,药店的教育要提及,再有妈妈这块,现在的年轻妈妈,与以前传统的妈妈不一样。过去很多妈妈靠经验,现在的妈妈,即使医生开了药物,她们也会到网上咨询交流。如果觉得产品好,她们乐于分享,做二次传播,所以这块很重要。还有一点,互联网的网络谣言,造假成本很低,维权成本却非常高,因此要注意监测。儿童用药非常敏感,不可大意。”针对儿童用药产品的推广策略方面,杨杰给出十分详细的意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5岁男童?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什么特点?

进入2021年来河北又陷入新型冠状病毒漩涡中,闹得人心惶惶,最害怕的就是孩子被感染。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措施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定要积极预防新……详细>>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12.12]中山三院:儿童哮喘:如何早期发现哮喘发作先兆及应对措施

哮喘是一种表现反复发作性咳嗽,喘鸣和呼吸困难,并伴有气道高反应性的可逆性、梗阻性呼吸道疾病,哮喘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的常见慢性呼吸……详细>>

全球首例白血病女婴通过基因技术获得痊愈 儿童白血病如何预防?

法国媒体《20分钟报》11月6日报道称,英国一名一岁的婴孩通过改造免疫细胞技术,成为世界上第一位白血病痊愈患者。该婴儿在出生仅14周时,……详细>>

治疗儿童多动症需家庭学校医院三方联动 何护理多动症的小孩?

对于许多家长来说,小孩活泼好动,淘气调皮是一种正常行为,不曾与病症联系。但是,学校老师的多次投诉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好动、脾气不好时,……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