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陈祖辉谈毒面膜:作息规律膳食合理才是最好的护肤品

2015-04-29 12:11:55    作者:许赫赫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的朋友圈里,总有那么几个“微商”,在不遗余力地卖面膜。出于对朋友的信任,你或许会买上两盒。但是购买的是“毒面膜”,会因此带来不少的健康问题。

毒面膜可导致皮肤过敏选购要认准品牌

此前,网络上就有不少的案例,如“某女士购买朋友圈毒面膜将面临流产”等,就朋友圈“毒面膜”对人体的伤害,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院感染控制科陈祖辉主任,他表示:网友要选购面膜还是要认准知名的权威品牌。劣质“毒面膜”导致皮肤过敏的很常见,尤其是过敏体质的人,使用成分不明的劣质化妆品,极易产生皮炎等症状。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控制办陈祖辉主任

标榜“美白”功能的面膜或含过量重金属

而对于部分标榜“美白”功能的毒面膜,往往添加了过量的重金属,如铅、汞等重金属物质。汞是一种皮肤脱色剂,汞化合物能破坏表皮层的酵素活动,防止黑色素形成。而铅的氧化物具有一定遮盖作用,美白效果显著。按照国家《化妆品卫生标准》规定,化妆品中汞的最高允许量为1毫克/公斤。如果美白面膜添加了过量的汞和铅,美白功效可能会更显著,但可能会引起重金属中毒,陈祖辉主任提醒网友切勿过多过频使用,避免重金属危害。

皮肤并吸收功能大多数保养品并未能真正被“吸收”

陈祖辉提醒说,敷面膜的主要功能是清洁皮肤,总体来说与肥皂的功能并无两样。面膜中某些成分确实能软化皮肤角质,让皮肤触感不那么粗糙,同时暂时提高肌肤的水润度,其他功效十分有限,消费者不要一味迷信面膜能够改变肤质。

作息规律膳食合理才是最好的护肤品

要想美容护肤,陈祖辉主任强调:根本上还需从内调养,通过体内饮食护理调节,增强皮肤的抗外界刺激能力。爱美人士应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皮肤的水分。而规律的生活作息也能帮助皮肤的健康,睡眠是最好的保养品。最后,他还提到,已婚夫妻科学的夫妻生活,也能帮助皮肤处于健康的状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陈祖辉
擅长疾病:
健康教育与咨询,在亚健康纠正与干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张晓萌 通讯员:张灿城)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陈祖辉 过敏 毒面膜

秋季腹泻高发 预防小儿秋季腹泻 家长需做好3件事

每年秋冬季节都是轮状病毒肠炎的高发季节,秋冬季节气温持续下降,抵抗力低下的小儿容易招惹轮状病毒肠炎,什么是轮状病毒肠炎呢?事实上就是俗称……详细>>

好视力眼贴遭通报半月还在卖 仍称可治近视

一般药物治疗白内障、近视不靠谱,市民千万别上当详细>>

做好个人卫生 福建手足口病发病报告逐月减少

昨日,卫生部通报全国手足口病的发病情况,我省死亡两例引起了许多读者的关注,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我省手足口病发病报告呈逐月减少的趋势……详细>>

北京已储备200万人份达菲 做好防控防护物资储备

自北京确认发现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后,全市目前已储备200万人份达菲,全面防控H7N9。详细>>

卫生部官员称输血感染艾滋今后有望得到更好控制

因为现有检测条件的局限,中国大陆每年都有几例因为临床输血而感染艾滋病的病例报告,卫生部疾控局副局长郝阳日前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透露。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