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IBM和美敦力合作推进糖尿病护理

2015-04-15 11:20:30      家庭医生在线

纽约州阿蒙克市和都柏林–2015年4月13日–IBM(NYSE:IBM)和美敦力(NYSE:联合化疗)今天宣布,他们将共同致力于将功能强大的分析、认知运算与糖尿病医疗设备、健康数据整合在一起,以开发新一代个性化的糖尿病管理解决方案。正在使用美敦力糖尿病解决方案的患者将受益于与IBM新成立的沃森医疗部门(WatsonHealthunit)合作所带来的全新解决方案。

随着糖尿病设备的信息得以连续、实时地被收集和分析,这些信息将会被匿名地与电子医疗记录、医疗保险索赔和人口健康数据等众多其他来源的数据整合,并通过先进的分析模型以发现其规律和预测医疗风险。IBM与美敦力正合力探索发展糖尿病护理管理解决方案,通过运用美敦力的设备、护理管理产品、疗法和辅导以及IBM的沃森医疗云平台(WatsonHealthCloudplatform)以优化患者的治疗效果和卫生经济学。

此外,两家公司还计划开发实时动态的个性化糖尿病治疗和管理方案,这些方案将为医生和病人提供决策支持,从而提高糖尿病治疗和管理的效率,改善临床效果。同时,IBM和美敦力将合作运用前者的沃森平台去改善美敦力及其他合作伙伴的闭环算法,推动人工智能胰腺产品的进一步发展。

“单单器械不可能改变糖尿病的临床疗效。只有将领先的硬件技术、大数据、信息科学和世界一流的患者管理体系结合起来,才能实现有效的糖尿病治疗和护理,”美敦力执行副总裁兼糖尿病业务集团总裁HoomanHakami说。“美敦力和IBM合作的目的就是将这些能力结合起来,将糖尿病的治疗和护理带上前所未有的高度,从而改善临床效果,降低医疗费用,让糖尿病人活得更健康更自由。”

“我们正在建立一个安全、开放式创新的平台,最终能够变革糖尿病管理的整个面貌,”IBM负责解决方案和研发的高级副总裁JohnE.KellyIII说:“美敦力和IBM可以将分析、认知计算和疾病管理的能力与世界上最复杂的糖尿病管理医疗器械相结合,从而改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方式。”

国际糖尿病联盟(IDF)的数据显示,全球有超过3.87亿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管理对于整个医疗系统而言极其复杂而成本高昂。IDF预计,糖尿病治疗以及并发症带来的全球医疗支出在2014年至少高达6120亿美元。更好的疾病管理,包括技术进步和一体化的护理解决方案,能够改善成百万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同时节约医疗支出。

IBM的沃森医疗云是一个安全的、开放式创新平台,旨在为客户、合作伙伴和学术科研机构提供一个接触全球最完整的集合临床、科研和社交领域健康数据的入口。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科闻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校毒跑道致上百名学生流鼻血 哪些疾病会引起鼻出血

武汉某小学不断有学生出现流鼻血、呕吐、身体起疹子等症状,学生家长在微信群中统计共有132名学生出现症状,操场跑道有巨大的刺鼻气味。家长们……详细>>

多部门:将慢性病互联网复诊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慢性病患者如何安全过冬?

今年冬天格外寒冷,寒冷冬季是多种慢性病的高发期,如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等,往往引起病情恶化,严重时可危及生命。详细>>

“中医健康行 名医在身边”冬季开讲 三大中医名家现场亲授保健治病妙招

每逢季节交替,气候多变,早晚温差大,一旦人体免疫力不足时,便容易出现各种不适症状。时值秋末冬至,我们该如何做好保健工作呢?2016年12……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已超2.7亿 日常要怎么预防

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统称,泛指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的缺血性或出血性……详细>>

冲凉冲成脑梗塞 脑梗塞病人日常该注意哪些

这几天,天气确实是冷了。不过,这样寒冷的日子里,仍有人仗着自己年轻、火气旺,竟然还直接用冷水淋浴,结果,发生了脑梗塞,心脏停搏,如果不是……详细>>

  • 袁琳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