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埃博拉病毒 > 正文

英国一埃博拉患者使用中国药物痊愈出院

2015-03-30 09:28:04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一名埃博拉患者近日痊愈出院,她在治疗期间使用了中国生产的药物MIL77,是世界上首个接受这种药物治疗的埃博拉患者。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名患者名叫安娜·克洛斯,今年25岁,是一名英国军方医务人员,此前在埃博拉疫情重灾区塞拉利昂志愿当护士,不幸感染埃博拉,被送回英国伦敦北部的皇家免费医院治疗,现已康复出院。

该医院的专家表示,克洛斯在治疗期间使用了中国生产的药物MIL77,是世界上首个接受这种“试验性药物”治疗的埃博拉患者。不过,现在还不能确定这种药物在她的康复过程中发挥了多少作用,对其确切疗效还有待更多研究进一步证实。

另在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主办的《国际药学研究杂志》2015年第一期上,刊有一篇名为《抗埃博拉病毒治疗性抗体研究进展》的论文,其中提到:“为了给中国埃博拉疫情防治提供应急抗体药物,提高国家埃博拉疫情防控能力,由军事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牵头……完成了抗EBOV单克隆抗体联合注射液(MIL77)应急生产储备任务,具备应急条件下使用的基础。”

据论文介绍,药物MIL77的原理与在埃博拉疫情中名声大噪的ZMapp类似。此前有多名埃博拉患者在服用ZMapp后康复,但同样也仍不能确认它的具体疗效,美国有关方面已经在2月份开始了对ZMapp的大规模临床试验。在医药研究中,试验性药物一般要经过3期临床试验后,在数据支持的情况下,才能视为疗效得到确认。

相关链接:西非埃博拉疫情抬头 几内亚5地区实施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据报道,西非埃博拉疫情抬头。当地时间28日,几内亚总统宣布,全国5个地区实施45天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以防止埃博拉病毒扩散。

几内亚总统康德昨天(28日)发表声明称,埃博拉病毒已经转移到几内亚沿海地区,西部和西南部5个地区实施45天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而在利比里亚,也有1名女子上周成为1个多月以来第1个埃博拉患者,卫生官员同时还发现2个新的疑似病例。

2013年12月至今,埃博拉疫情在全球9个国家已有超过24000人感染,其中1万多人死亡,非洲西部的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是最大疫区。然而,虽然3国疫情稳定下降,但却一直没能彻底走出阴影。西非当地一家健康联盟的负责人曼布说,一些人为因素在阻碍根除病毒的进程。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辽宁新增13例本土病例,大连一街道升级为高风险地区?疫情期间各类人群该如何保护自己?

本来以为新形冠状病毒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最近几个月北京和新疆又频频发生,这不仅让人们不寒而栗。在这特殊时期,不同的人群需做好不同的防护工作……详细>>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