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媒:安倍疑患大肠癌 教你早期如何排查大肠癌

2015-01-21 17:56:28      家庭医生在线

日本《邮政周刊》更是“爆料”,指出2014年12月众议院大选之前,是由庆应大学医学部教授、庆应大学医院消化器内科主治医生日比纪文领衔安倍晋三的医疗小组。大选结束以后,“御医”悄悄地更换,庆应大学医院肿疡中心的副教授高石官均出任安倍晋三医疗小组组长。该刊在报道中还指出,日比纪文教授在治疗溃疡性大肠炎方面是首屈一指的专家。而高石官均是一位治疗癌症的专家,在医院里面负责诊治癌症初期患者,现在,他突然取代了日比纪文成为领衔人物,显然具有特殊的意味。该刊认为,安倍晋三在神户制钢所做白领的时候就患有溃疡性大肠炎,至今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现在有可能已经转成大肠癌了。

早期如何排查大肠癌

大肠癌早期发现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计划,应该从几个方面来努力。一个是应该是早期检查,要做结肠镜检查,尤其是家里边有结肠癌病人的这种人群属于高危人群更应注意及时检查。另外我们要密切监测一些跟大肠癌有关的一些疾病,从临床表现症状来说,尤其是要注意大便的情况的改变,尤其是便血的情况出现了以后,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把它当痔疮要早去检查。一般的来说内痔出血和肠子出血,它的区别一个是痔疮出血往往是鲜血鲜红色的,并且多是在大便出来以前或者是便后滴血,这个血往往跟大便不混在一块。而肠道出血,往往血不是鲜红的是暗色的,因为它离肛门比较远。平常要注意做大便的常规检查,如果是检查结果是阳性就需要进一步的做肠镜检查,如果连续几次都是阴性,那么问题不大。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腹胀、腹痛。原因是由于肠道功能紊乱,或者肠道梗阻而致。部位多集中在中下腹部,多为隐痛或胀痛,还有渐渐加重的趋势。

  2、便血,因病变距肛门较近,血色多呈鲜红色或暗红色,且往往是血便分离。只在出血量较多时,才可见大便呈棕红色、果酱样。右半结肠癌病人中有这种,肉眼可见的便血者占36。5%。这也属于大肠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3、贫血,当长期慢性失血,超过机体造血的代偿功能时,病人即可出现贫血这种,大肠癌的早期症状。肿瘤阻塞,当肿瘤长至相当体积,或浸润肠壁肌层时,可引起肠管狭窄,肠腔变小,肠内容通过受阻。

  4、大便习惯和性状改变。直肠癌患者大便次数可增多,但每次排便不多,甚至根本没有粪便,只是排出一些黏液、血液,且有排便不尽的感觉。当大肠肿瘤相对较大且有糜烂、溃疡或感染时,才可能发生大便习惯、次数的改变,以及便秘或不明原因的腹泻。如果癌肿突出向直肠腔内生长,导致肠腔相对狭窄,则排出的大便往往变细、变形,可呈扁形,有时变形的大便上附着一些血丝。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六院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癌症防治,我们在行动”

今年4月15日-22日是第23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中山六院肿瘤内科将开展以“癌症防治,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从癌……详细>>

方以德:内地在生存质量研究方面的潜力和空间很大

临床治疗能影响到病人的生存质量,那有没有方式能提高病人的生存质量?再者,通过将高实验等级的随机对照实验进行分析,得出系统性的研究方法,对……详细>>

韩成功研发世界首个可吞噬癌细胞“微型机器人”

据韩国《中央日报》7月27日报道,韩国全南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朴锡浩(音)团队26日表示,在创造未来科学部的支持下研发出了世界上首个可以治……详细>>

2013腹腔镜结直肠外科高峰论坛在广东省中医院举办

据今年最新癌情监测数据显示,恶性肿瘤已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后第2位死因。其中,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发病增速最为显著,已从常见恶性肿……详细>>

癌症成因新观点:“坏基因”决定结果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肿瘤专家张苏展教授告诉我们的真相——在抵挡癌症的博弈中,好的生……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马树东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