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男子被两次剪掉下体 接上后下体还能恢复功能吗

2015-01-01 13:59:36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名范姓男子,因找小三,惹怒妻子继而被剪掉下体,范某紧急到医院接上。不料,30日傍晚,妻子趁范某在病房里睡觉,溜进病房,又一次用剪刀将其下体剪断。那么,人们不禁要问,下体接连被剪断,还能接上并且恢复功能吗?

首先,下体能否接上取决于断了的阴茎是否保存完好。

阴茎断了该怎么保存,才不至于其在手术前就坏死?原理很普遍,低温保存,及时降低断掉部分的温度。可用生理盐水冲洗断掉的部分,然后装进干净的容器,周围再放上冰块,或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室中贮存。

接着,对阴茎断面进行清洁处理,用加了抗凝剂的生理盐水把附着在上面的脏东西冲洗掉,再把坏死的组织清理掉,直到能清晰地分辨静脉动脉和神经。

在正式缝合前,需要做个耻骨上膀胱造瘘术。就是在耻骨上方(阴茎根部靠上点)切个口,从里面找到膀胱,在膀胱上切个口塞进去根管子,再把切口都缝起来外边只露出截管子,以便尿能从管子里出来。

接下来就是手术时间了,此手术需要在显微镜下精细进行,医生需要将细小的动脉、静脉、神经一一吻合,最后缝合海绵体白膜和皮肤。为了方便吻合,医生会会先用一根导尿管插入尿道起到支架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事,整个手术的难易程度,以及手术后阴茎还有多长,都有阴茎断面的整齐程度决定。一般人的手指、脚趾、生殖器等组织断裂后,6小时内是最佳再植时间,这样才能避免组织因缺血形成血栓,而且时间越短手术成功率越大。

接上了,还有战斗力么?

普遍认为,如果是通过精细的显微手术缝合,救治及时,恢复供血良好的话,伤者是能恢复正常排尿和勃起功能的。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婴被医生剪断小指!完全断离的手指还能再植吗?

据报道,宁波一婴儿不小心被热水烫伤,在医院住院,医生换纱布时竟然剪下婴儿小拇指!完全断离的手指还能再植吗?详细>>

哈尔滨5岁女童下体撕裂未脱离生命危险?如何保证女孩安全?

小女孩是社会弱势群体,相对来说处于力量的劣势端,遭遇危险的可能性远远高于男孩。最近一段时间内时常发生女孩被害的新闻,简直揪住每个家长的心……详细>>

11岁女孩下体被卷入车轮 冷静等待营救

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县曲沟镇安林路段,一名11岁的女孩被一辆满载货物重约40吨的挂车卷入车轮下,生命垂危。让人震惊的是,这位坚强的女孩并没有……详细>>

合肥四岁女童下体被塞棉絮 孩子称是幼儿园老师所为

陶先生的女儿小乐(化名)在肥西上派和谐盛世幼儿园读中班。11月30日晚上,奶奶给小乐洗澡时,小乐很抵抗,直至奶奶把小乐的衣服脱掉才发现,……详细>>

母亲剪断17个月儿子阴茎 阴茎断了还能接上吗?

南昌某医院接到了一个特殊病例,一个17个月大的小男孩小文。据医生介绍,小文在8月10日上午8时许,被自己亲生母亲剪断阴茎,目前医院正在全……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