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49岁男子手臂长着15斤血管瘤 经7个半小时手术成功切除

2014-12-28 01:45:22      家庭医生在线

肿瘤切除后,整个人都感觉轻松了。”近日在广州的解放军第458医院,一名男子手臂上生长了49年的巨型血管瘤终于被切除了。主刀医生表示,自己从医30多年来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血管瘤。

胡先生是惠东人,今年49岁,这个瘤也跟了他49年——出生时,他的左肘就有一个指头大的小包。随着年龄增长,小包也一起长大。他说,20多岁的时候,这个包就有四五斤了。由于家境比较贫困,平时干活也影响不大,胡先生就这样带着这个瘤生活了将近半个世纪。

今年11月23日,胡先生突然觉得长瘤的地方不舒服,先后到惠州两家医院就诊,被确诊为血管瘤。12月16日,瘤体突然破裂并迅速增大到直径40厘米左右,随即转入解放军第458医院。儿子小胡说:“当时爸爸走路我都得帮忙托着他的左手,怕肿瘤破裂。”

该院外科主任孙宁东称,胡先生左上肢的巨大血管瘤发生了大出血感染,必须尽快手术,从8时开始手术一直15时30分,终于切除了这个重达15斤的肿瘤。他说,这么大的血管瘤在临床上很罕见,自己从医30多年来也是第一次遇到。

 据了解,血管瘤是婴幼儿期最常见、最多发良性肿瘤。大约有60%的血管瘤发生在头颈部,约25%发生在躯干,约15%发生在四肢。而且血管瘤长得非常快,0-6个月是快速增生期,所以一旦发现孩子身上,尤其是颜面部有米粒大小的红点,像蚊子叮咬的小红斑,就应该考虑是血管瘤。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大学眼科医院准分子激光事件续:炎症不一定是感染

事件回顾:2009年11月10日,有媒体以“激光治疗近视疑致集体感染”为题报道了近期中山大学眼科医院准分子激光术后病人异常反应事件。称……详细>>

【儿童节直播预告】孩子视力下降怎么办?眼科医生带来近视防控「最全科普」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当下儿童青少年不仅要读书看报写字,还经常使用各类电子产品,特别是长时间使用手机、平板电脑。近视不仅给……详细>>

“一个伤口都没有,我的病真的治好了吗”?

近日,黄女士带着68岁的母亲钟阿姨出院前,盘点母亲胆总管结石的治疗经过,对广东祈福医院消化内科的技术实力和服务速度、水平大加称赞。“尽最……详细>>

9cm肿物占据整个右乳房 晚期乳腺癌如何治疗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乳腺外科通过新辅助化疗与根治手术联合治疗,成功为一名9cm巨大乳腺肿瘤患者切除肿瘤,完美缝合40cm超长切……详细>>

再次复发!吴彦祖患的这个病,严重会致命,千万别硬抗

演员吴彦祖,一个大家都熟悉的明星,而在9月19号,他的微博发文称在9月初因为阑尾炎再次复发,所以决定切除来达到一劳永逸,与此同时微博下还……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