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通过气息进行检测 “电子鼻”将可嗅出癌症

2014-12-25 10:21:18      家庭医生在线

医药前沿综合,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种被称为“电子鼻”的传感器可以“闻出”人体疾病,其核心部件是英国剑桥大学教授安德鲁·凯尔发明的微芯片光谱仪技术。

这一传感器起初是由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实验室研发,现已成为奥斯通科技公司的一个商业产品。凯尔教授称,这一传感器已经被一些石油产业巨头,如英国石油公司和壳牌石油公司,以及食品产业巨头可口可乐和雀巢投入使用。

该传感器和美元的一角硬币(直径约1.8厘米)差不多大小,工作原理是制作出空气中化学物质的光谱,随后识别出每种化学物质的特殊构造。如果该传感器已经被设置,并校准到一个特定的水平,它就会拉响警报。

凯尔教授表示:“令人惊讶的是,人的气息中确实存在一些混合物可以指示出患病的征兆,一系列的研究都已表明这一点。此外已经有大量研究表明,我们可以检测出癌症肺结核哮喘。”

奥斯通科技公司仍在继续努力将传感器缩小,以便将其打入医疗市场。奥斯通希望在数年内,可以将传感器发展成为一个诊断工具。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7年小伙眼睛流血就医 竟发现鼻颅底巨大肿瘤 专家手术成功“咬”除

湛江97年小伙因眼睛突然流血到眼科医院检查,竟意外发现一个巨大肿瘤。肿瘤所处的鼻颅底被喻为耳鼻喉科“禁区”,且肿瘤巨大,手术风险极高,稍……详细>>

中国中医耳鼻喉科学创始人干祖望去世 享年104岁

7月2日21时36分,一代宗师,我国中医耳鼻喉科学创始人,全国著名中医药学家,国医大师,江苏省中医院终身杰出专家干祖望教授在南京逝世,享……详细>>

[7.15]中山三院:举办鼻内镜手术相关知识讲座

很多患者都以为做完手术就万事大吉了,往往忽略了术后的复查和护理,对于需要进行鼻内镜手术的患者来说,尽管手术医生的技术水平在其中起着十分关……详细>>

男孩宅空调房流鼻血半个月 专家支招如何预防空调病

因为暑热气候之下,孩子长期呆在空调房里,鼻腔黏膜因为一冷一热温差、房间空气干燥、毛细血管扩张、有鼻腔炎症或受到刺激等因素,而出现流鼻血的……详细>>

时隔3年宣布涨价!方便面“鼻祖”也扛不住了?如何健康吃方便面?

不知道从何说起,方便面已成为大众口中的垃圾食品。然而对部分人群来说,特别是司机、工作繁忙者,方便面是他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但又担心方……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