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埃博拉病毒 > 正文

北京专家组赴几内亚开展防控埃博拉培训

2014-12-22 09:10:29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凌晨,北京市派遣专家组赴几内亚开展防控埃博拉出血热公共卫生师资培训。专家组将在三个月内培训1000名几内亚当地医务人员、卫生工作者和相关社区工作人员。

培训专家组由市疾控中心传染病与地方病防控所所长李锡太、副主任医师王东和北京佑安医院副主任医师代丽丽组成,今年11月,专家组成员已接受国家卫生计生委的专业培训。几位专家今天凌晨从首都机场出发赴几内亚,与北京市第24批援几内亚医疗队,驻几内亚大使馆共同组织开展培训工作。

专家组在几内亚将主要为当地卫生人员和志愿者开展有关病例管理、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和感染控制等知识与技能的培训。

目前埃博拉疫情是怎样的?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日发表数据显示,截至本月17日,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肆虐的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等西非三国的感染病例(包括疑似病例)已达19031人,其中死亡人数达到7373人。感染病例与死亡人数依然在不断增加。

17日的数据与上次发表的统计相比,感染人数与死亡人数分别增加了462人与473人。但是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埃博拉疫情与之前相比呈减缓趋势。

从各个国家的死亡人数来看,利比里亚为3346人,塞拉利昂为2477人,几内亚为1550人。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北京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5岁男童?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什么特点?

进入2021年来河北又陷入新型冠状病毒漩涡中,闹得人心惶惶,最害怕的就是孩子被感染。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措施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定要积极预防新……详细>>

北京新能源申请者超46万!中签者不能再申请2万增发指标?盘点新能源汽车的五大优势!

最近这几年新能源汽车兴起,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这是一种新技术和新结构的汽车,不仅省电而且环保,可以来了解一下新能源汽车的优……详细>>

今年北京新报告艾滋病病例1408例,较去年同期下降47%?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艾滋病是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可直接破坏免疫系统,从而引发一系列问题。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治疗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严……详细>>

热!北京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今明天气温将达35℃以上?高温天气如何做好养生保健?

现在已经进入2020年的三伏天,温度高暂且不说,而且空气湿度大且气压低,简直让人们无法忍受这样的天气。虽然天气炎热,不过此时是天地阳气最……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