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事件 > 正文

西安一医院医生手术台自拍 常务院长被记过

2014-12-22 11:00:03      家庭医生在线

网友微博今天爆料,西安一家医院的医生在手术台上玩起了自拍,这组照片被网友大量转载,引发热议。目前,西安市卫生局已经启动对“医生手术台自拍”照片的调查。西安市卫生局21日晚间公开回应称,经过排查比对,涉事医院为西安凤城医院,是西安市一家民营医疗机构。

网友曝医护人员手术台自拍

网上发出的图片共五张,从图片可以看出,照片显示的是正在进行手术的手术室,身着手术服的医护人员手中拿着手术刀正在进行手术,手术台上躺着一位病人,而一旁医护人员摆出V手势,照起合影来。发出这组图片的博主“当维美不再唯美”在图片旁边所写的文字说明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想说难怪医患关系这么紧张,手术同时你们在做什么?拍照留念,如果手术台上是你的父母亲戚你还会这么做吗?”博主称,图片来自西安某医院。

从微博回复中可以看到,博主称自己也是一名医护人员,发图只是想让媒体知道,打击不良情况,而博主也说这组图片是该医院内部人士亲自拍照发朋友圈的。

这组照片在网上引起热议,有人认为,医生在手术室玩自拍不合适,希望卫生部门能够严肃处理。有网友就质问:“请问医德,操守在哪里?职业素养在哪里?专业态度在哪里?手术台要求的无菌环境在哪里?忽略病人,无视病人,只有玩心好胜心炫耀心,没有良心,悲悯心!”有网友表示:“无论何种理由此举都欠妥,再说征求过病人和家属同意了吗?”

也有网友认为医生最大的满足就是手术成功,自拍可以理解。记者看到,有许多医务工作者也在跟帖发表评论,有网友从专业角度说:“图1主刀已下台,两助手在缝合皮肤。图2、3手术全部完成,病人即将送回病房。一台高难度手术成功,病人安全,医生比病人家属还要开心。手术台边拍照合影以纪念本是好事!”

西安市卫生局:经调查系民营医疗机构

据西安市卫生局网站消息,针对 “西安一医院被曝医生手术台上玩自拍”相关媒体报道一事,西安市卫生局成立调查组,安排调查工作。经过排查比对,涉事医院为西安凤城医院,是西安市一家民营医疗机构。

经调查,网上所传照片拍摄日期为2014年8月15日,拍摄地点为西安凤城医院老手术室,拍摄目的是因手术室即将搬迁,启用新手术室,相关医务人员在完成手术后,为了留念,拍摄了本组照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作出以下处理决定:

1、对西安凤城医院手术室自拍事件在全市卫生系统予以通报批评。

2、按照《陕西省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积分管理办法(试行)》第十四条第三款,给予西安凤城医院扣4分的行政处罚。

3、西安凤城医院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行政处罚。给予常务院长闫某记过处分、留职察看一年,扣发三个月职务工资;免去分管副院长陈某的行政职务,扣发三个月职务工资;免去麻醉科主任张某、护士长田某行政职务,给予记大过处分,扣发三个月奖金;所有参拍人员写出深刻检查,给予记过处分,扣发三个月奖金。

4、责成西安凤城医院就此事件向社会进行公开道歉,并进行全面整改,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医德医风和职业道德教育,规范医务人员行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医附一院何建行领衔团队荣获2018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月8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建行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牵头完成的项目“肺癌……详细>>

义诊每一天 亮睛迎新春——中山眼科中心举行白内障义诊月活动

让广大白内障患者看得见、看得清,是每位医生心中的牵挂。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近年持续实施“广州市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在2016年春节……详细>>

3个月大男婴心脏大动脉长反 完全性大动脉转位的症状

据报道,近日,一名出生仅三个月的男婴因呼吸困难、极度乏氧,经检查,孩子患病的元凶竟是一种十分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完全型大动脉转位,即主……详细>>

体重500公斤男子卧床6年首次出门 男人过度肥胖的5个害处

墨西哥一名体重达1100磅(500公斤)的男子15日在医务人员帮助下出门接受治疗,这是他6年来首次下床。详细>>

男子怪病只有演奏时才痉挛 痉挛的5大常见原因

据报道,一名印度男子在他的脑部手术中弹奏了7小时的吉他。因为他患有奇怪的手指痉挛,影响正常演奏。这个问题只有他弹吉他时才出现,所以医生让……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