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英男子为研究饮料30天日喝10罐可乐 体重飙升27斤

2014-12-03 11:10:54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奇闻综合,可口可乐是受大众欢迎的饮料之一,但关于该饮料对健康影响的话题同样受到人们重视。据英国《镜报》12月1日报道,在过去的一个月内,一名英国男子每天饮下10罐可口可乐,造成身体严重发福,体重飙升30磅(27.2斤)。

据报道,生活在洛杉矶的乔治·普赖尔 (George Prior)开展实验的目的是想了解可乐中的糖分对人身体健康的影响。50岁的乔治在一个月内已从一个身体状况极佳、有强壮体格和肌肉的人变成一名“大肚男”。

乔治说道:“我的体重从10月末的12英石上升到11月末的14英石。血压由最开始的129/77,上升到145/96。”在这一个月里,他曾尝试正常的饮食,包括肉类和浆果,但过量的可乐使他很难吃下其他的食物。由于体重增加,乔治的两个儿子担心父亲会对可口可乐上瘾。

乔治敦促人们要注意控制饮食中糖的含量。他说:“人们需要了解到过量的糖会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巨大危害。孩子们不应该喝可乐,也包括果汁。或许这对父母们来说很难理解,因为果汁一向被认为是天然的、有机的。但其中的糖,孩子们不仅不需要它,而且有害于健康。”乔治表示,有很多患糖尿病、心脏病等健康问题的人只要停止吃糖就可以减轻病症。

据悉,在乔治停喝碳酸饮料的四天里,他瘦了5磅。他抨击可口可乐的营销技巧。乔治说,“可口可乐公司在宣传的时候并没有提及其中糖分的危害,而且要求政府向人们隐瞒事实。我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这些‘售糖’公司采取措施加以控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勤洗手等简单方法可以降低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

世界卫生组织13日发布报告说,全球数百万产妇和新生儿的死亡可以通过勤洗手、注射疫苗和使用卫生器具等简单方法而避免。详细>>

法国科学家发现一种保护未成熟精子的抗氧化酶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30日发表公告,称该机构的研究人员日前发现了一种抗氧化酶,它能对男性未成熟的精子起保护作用。详细>>

“千杯不醉”可以遗传 “酶”含量多少决定酒量

新闻缘起详细>>

人体能发出微弱可见光 下午4点发光最强

美国科学家发现,人体可以发出一种微弱的可见光,光的强度在一天内起伏波动。详细>>

不打不成才有依据 6岁前挨过打的孩子学习更好

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3日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从来没有挨父母打的孩子相比,6岁前被打屁股的孩子,上学时成绩更好,生活态度更乐观……详细>>

  • 袁琳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