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睡眠太少易患冠心病 美专家公布最佳睡眠时间

2014-11-25 09:31:20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奇闻综合,睡眠时间与健康大有关系,据《印度时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45岁以上的成年人睡眠时间太短(6个小时或更少)或睡眠时间太长(10个小时或更多)与他们患上慢性疾病(包括冠心病糖尿病和肥胖症)之间关系密切。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人口卫生部门的专家选取了约5.4万名成年人,其年龄在45岁以上,结果发现,与每天睡眠7~9个小时的人相比,睡眠时间太短的人患上冠心病、脑卒中、糖尿病、肥胖症和常见心理困扰的几率较高;而睡眠时间太长,也存在类似的风险。

研究者分析,睡眠太多或太少都易引发心理困扰和肥胖症,这两种因素使他们更易患上慢性病。美国睡眠医学学会主席表示,成年人最适合的睡眠时间为每晚7~9小时。

冠心病是什么?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心病”。但是冠心病的范围可能更广泛,还包括炎症、栓塞等导致管腔狭窄或闭塞。世界卫生组织将冠心病分为5大类:无症状心肌缺血(隐匿性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心力衰竭(缺血性心脏病)和猝死5种临床类型。临床中常常分为稳定性冠心病和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

危险因素与诱因

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包括可改变的危险因素和不可改变的危险因素。了解并干预危险因素有助于冠心病的防治。

可改变的危险因素有:高血压,血脂异常(总胆固醇过高或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高、甘油三酯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低)、超重/肥胖、高血糖/糖尿病,不良生活方式包括吸烟、不合理膳食(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热量等)、缺少体力活动、过量饮酒,以及社会心理因素。不可改变的危险因素有:性别、年龄、家族史。此外,与感染有关,如巨细胞病毒、肺炎衣原体、幽门螺杆菌等。

冠心病的发作常常与季节变化、情绪激动、体力活动增加、饱食、大量吸烟和饮酒等有关。

冠心病的诊断主要依赖典型的临床症状,再结合辅助检查发现心肌缺血或冠脉阻塞的证据,以及心肌损伤标志物判定是否有心肌坏死。发现心肌缺血最常用的检查方法包括常规心电图和心电图负荷试验、核素心肌显像。有创性检查有冠状动脉造影和血管内超声等。但是冠状动脉造影正常不能完全否定冠心病。通常,首先进行无创方便的辅助检查。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病人渐趋年轻化 生存压力大路边小贩也难眠

详细>>

外国女孩接种疫苗后患怪病 每天毫无征兆昏睡40余次

据外媒报道,国外有一位名叫露西·汤奇的18岁少女,她虽然外表、智商、情感都与正常人无异,但她却身患怪病,一天中会毫无征兆地昏睡40余次,……详细>>

睡梦中表现攻击性的人可能患脑部疾病

据俄罗斯“圣彼得堡日志”新闻网12月14日消息,加拿大科学家研究发现,在睡梦中表现出攻击性的人,很有可能会患脑部疾病,尤其是精神失常或帕……详细>>

小伙患怪病一入睡便窒息 半个月不敢睡觉

湖北省宜昌市20岁小伙小吴最近患上了一种怪病,一入睡便窒息,危及性命,因此小吴半个月来不敢睡觉。详细>>

2015年CGOG年会在京举行 如何预防肠肿瘤疾病?

2015年10月17-18日,北京胃肠肿瘤精准医疗国际高峰论坛暨CGOG年会2015在北京隆重举办。本次会议以“专注、汇聚、精准”为主题……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