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州华侨医院 首次实现医保脱卡支付宝支付

2014-11-19 16:48:45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5月底,“使用支付宝钱包看病”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成为现实,短短数月后,“未来医院”有了新的突破。11月19日,广州华侨医院宣布与支付宝钱包、广东为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正式实现“支付宝看病可以医保实时报销”了。 今后,用户使用支付宝钱包可以在广州华侨医院就诊,可实现广州医保门诊实时结算。 据了解,广州华侨医院,是全国首家实现医保移动实时报销服务的医院,也是广州首家综合性医院加入到支付宝的“未来医院”计划。


广州华侨医院开通“未来医院”服务


据悉,广州华侨医院开通的“未来医院”服务,上线包括了“移动挂号、诊间缴费、查收报告、科室导航、服务评价,以及医保结算的功能。” 用户使用时,只需要在支付宝钱包中添加“广州华侨医院”服务窗,并绑定医院就诊卡号,就可以通过支付宝钱包实现挂号、缴费、查取检查报告等服务,减去了排队、等候等过程,大幅度缩减了就诊时间。其中, 若用户为第一次就诊,无华侨医院的就诊卡,无须到柜台办理就诊卡,可直接在支付宝中的“广州华侨医院”服务窗在线申请,实时绑定就诊卡。

此次广州华侨医院“未来医院”服务中,医保实时报销的功能是此次最大的突破。凡是医保定点在广州华侨医院的患者,使用支付宝钱包就诊时,医保卡就自动与支付宝绑定,就诊过程中的每一笔费用,系统都会将广州医保门诊统筹支付部分做实时结算,用户在用支付宝时只需付费自付费部分即可。但由于医保存款账户并未与支付宝打通,用户付费自付部分费用时,扣款的将会是支付宝余额,而非医保卡中的存款。


蚂蚁金服O2O事业部总经理王丽娟

在综合性的三甲医院中,有超过50%以上的患者都是医保用户,此前不少用户由于医保报销问题而未能享受移动就医的便捷,而医保移动实时报销上线将惠及这部分人群。蚂蚁金服O2O事业部总经理王丽娟也表示,医保实时支报销“未来医院”计划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它的实现可帮助医疗机构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改善患者的就诊体验。“未来医院”前期大部分项目在广州这个对互联网接受程度最为开放的城市实现,同时也已经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南昌、郑州、长沙、昆明等12个城市落地,覆盖了16家三甲医院。


广州华侨医院黄力院长

而广州华侨医院的黄力院长则表示,医院一直致力于改善就医环境,陆续推出了健康服务新快线、就医助理APP、微信支付等项目,此次推出的支付宝“未来医院”项目,也将为广大患者,特别是医保参保者提供更方便的就医方式。据介绍,随后,医院将会继续住院押金支付的功能,为患者及其家属提供更好的服务。

广州华侨医院 支付宝服务窗介绍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谭琳 通讯员:张灿城)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癌英雄”现身亲述抗癌经历

4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和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科学……详细>>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详细>>

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成功举办“首届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专业精英研讨班”

11月04日,由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主办的“首届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专业精英研讨班”在南医三院学术会议厅举行。此次研讨班针对基层医院内分泌……详细>>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